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爱,让我们微笑”活动进行 患者重见光明(图)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2月16日09:41 搜狐体育

我来说两句

“爱,让我们微笑”活动进行 患者重见光明(图)
微笑志愿者献爱心

    搜狐体育讯 由共青团北京市委员会、北京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北京志愿者协会、北京同仁医院等单位联合主办的“爱,让我们微笑——救治家庭经济困难先心病儿、白内障患者大型公益活动”日前顺利开展,活动将进一步深化“微笑北京”主题活动,在全社会倡导团结互助、扶贫济困的良好风气,发动社会上更多的人伸出援助的手,关心和帮助身边有特殊困难的人群,让爱心和微笑在人间传递,努力营造友爱温馨的社会生活环境,促进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建设,构健和谐新春,和谐首都。

活动期间,北京同仁医院将通过社会捐助的形式为100位特困白内障患者提供免费手术治疗,至此,北京同仁医院开展免费白内障手术累计将达到一万例。

  2月15日,首批接受白内障手术治疗的5名患者来到北京同仁医院接受复查,经过医护人员精心的手术治疗和护理,呈现在他们面前的是一个清晰和明亮的世界,老人不禁感激的说,“终于可以看到春节联欢晚会了”,他们十分激动,非常感谢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慰问,感谢微笑活动和微笑志愿者给他们带来的光明。

  接受手术的林光军老人从小就立志要报效祖国,抗日战争期间,曾于1943年6月至1946年6月曾参加青年远征军,在四川万县,其间为二等兵,内战爆发,林光军毅然不同意内战,复员到北京市市立一中学习,生活一直很贫困,双眼的白内障严重的影响了老人的生活质量。

  患者王启兰是革命烈士吴沛章的爱人,吴沛章生于1913年,生前为142师424团排长,1945年参加革命,1950年3月在解放战争中牺牲,1950年9月被华北人民政府批准为革命烈士。自从丈夫从军参加革命起,王启兰便给予他很大的支持和理解,主动挑起了家庭的重担。丈夫牺牲时,三个孩子都还很小,王启兰付出了全部的心血,在党和政府的关心下将三个孩子拉扯长大,上学、入党。现今,已经92岁高龄的王启兰患白内障已经8年了,老人身体状况较好,但视物不清严重影响了老人的生活质量,由于在农村生活困难,家里实在没有经济能力为老人治疗白内障,做儿女的希望老人能过上光亮幸福的晚年,这是现在做儿女的最大的心愿。

  据悉,今后一段时间内将继续接受报名,最终目标是救治100名家庭经济困难的白内障患者。资助对象:北京地区贫困患者(劳动模范、见义勇为者优先),报名资料:县级以上医院白内障诊断证明(视力小于0.3并且晶体混沌明确)、低保证明复印件(需街道办事处加盖公章)、相关荣誉证书复印件。以上资料请以挂号信形式邮寄至:北京东城区东交民巷1号北京同仁医院“微笑北京·微笑同仁活动”,邮编:100730。(赵艳青)

(责任编辑:小婧子)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