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访阿迪达斯副总裁毕宝元 借奥运造最佳运动品牌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2月16日11:44 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我来说两句
访阿迪达斯副总裁毕宝元 借奥运造最佳运动品牌

中国奥委会副主席王钧(左)和毕宝元(右)在中国奥运代表团领奖服设计方案征集活动上

  2005年1月24日下午,北京奥组委正式宣布阿迪达斯(苏州)有限公司和阿迪达斯—所罗门集团成为北京2008年奥运会合作伙伴。这是北京2008年奥运会的第七个合作伙伴,也是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合作伙伴中惟一的一家体育用品企业。阿迪达斯将为北京奥运会提供包括志愿者(志愿者博客,志愿者新闻)、工作人员、技术官员以及火炬接力人员的运动装备。

  近日,记者专访了阿迪达斯大中华区市场副总裁毕宝元先生。毕宝元表示:阿迪达斯将通过赞助北京奥运会,成为中国领先的运动品牌。

  没有不能夺的金

  1928年,阿迪达斯创始人阿迪·达斯勒为参加阿姆斯特丹奥运会的运动员缝制了第一双运动鞋。从此,阿迪达斯的历史就和奥运会紧密地联系到了一起。

  70多年后的今天,奥运已经成为阿迪达斯的DNA。在顺利成为北京奥运会合作伙伴时,阿迪达斯在发布活动上打出了新的口号“没有不能夺的金”,同时邀请了500个左右的生意伙伴来共同分享阿迪达斯的这份喜悦和成就。

  毕宝元说:“‘没有不可能’是阿迪达斯的品牌理念,阿迪达斯鼓励每一位奥运选手在这个实现梦想、超越不可能的舞台上都能表现最好,夺取金牌。杰西·欧文斯、埃米尔·扎托沛克、威尔玛·鲁道夫、纳迪亚·科马内奇、皮拉斯·迪马斯这些体坛风云人物都曾在阿迪达斯产品的帮助下,在奥运历史上留下一个又一个里程碑。”

  他说:“2008年奥运会将要产生超过300枚金牌,作为北京奥运会和中国体育代表团的合作伙伴,阿迪达斯希望看到当北京成为全世界瞩目的焦点的时候,每一位中国运动员能表现得更高、更快、更强,成为最后的胜利者。”

  系列计划营销奥运

  “从正式签约成为北京2008年奥运会合作伙伴开始,我们就着手准备一系列的奥运市场计划。通过这几年的市场宣传, 越来越多的消费者开始了解阿迪达斯是北京奥运的合作伙伴,并进一步感受到阿迪达斯‘没有不可能’的品牌精神。”

  毕宝元说:“阿迪达斯正在推出的一系列奥运市场营销计划包括电视/平面广告、公关活动宣传、零售市场支持、网络新媒体宣传等等。”

  他介绍说,2005年,阿迪达斯在北京、上海、广州、成都、武汉、沈阳、大连等城市推出了以“更快、更高、更强”的奥运精神为主题的路演活动,宣传阿迪达斯的奥运历史, 并庆贺与北京2008年奥运会的合作。

  目前,北京2008年奥运会的授权产品已经在全国约200家阿迪达斯专卖店中有售。

  不久之前,阿迪达斯刚和中国奥委会在北京宣布启动北京2008年奥运会中国体育代表团领奖服的公开征集设计活动。毕宝元表示,作为北京2008年奥运会和中国奥委会体育服装合作伙伴,阿迪达斯始终致力于为中国奥运代表团提供最好的运动装备,我们非常自豪能与中国奥委会共同发起这次活动,希望更多的人关注奥运,集合更多的智慧和力量,完成一件能充分展现中国奥运健儿风采的领奖服。

  毕宝元说:“随着奥运会的日益临近,我们还将推出更多的市场活动计划来支持北京奥运。”

  打造中国领先品牌

  中国市场这几年的发展十分迅速,越来越有活力,竞争也日趋激烈。

  毕宝元表示,阿迪达斯要面对的不仅是国际品牌,还有日益成长的中国品牌。如何从日趋激烈的竞争中脱颖而出,更好地了解中国消费者的需求,为他们提供最好的运动产品,将是阿迪达斯面临的最大挑战。

  “奥运会是全球规模最大、最激动人心的体育盛事。对于能够成为北京2008年奥运会合作伙伴并支持奥运会中国体育代表团,我们感到非常骄傲。”毕宝元说:“北京2008年奥运会为阿迪达斯提供一个独一无二的平台,奥运合作伙伴的身份将有助于我们更好地向中国、亚洲乃至全世界展示阿迪达斯的品牌精神。”

  面对耐克、李宁等强势品牌的竞争,毕宝元充满信心,他说:“品牌间的竞争是难免的,但是良性的竞争将促进整个体育产业更好更快地发展,我们十分欢迎这种竞争。成为中国最好的运动品牌是我们不变的追求。”他同时表示,随着奥运的热潮,整个中国体育产业将进一步飞速发展。

  “到2008年,阿迪达斯将成为中国领先的运动品牌,到2010年,阿迪达斯在中国的年销售额将超过10亿欧元,成为仅次于美国的全球第二大市场。我们相信,在所有合作伙伴以及我们每一个人的齐心努力下,北京奥运会将是有史以来最为成功的一届奥运会。”

  

(责任编辑:拉拉)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