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微笑北京志愿奥运 为市民贴上“志愿者笑脸”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2月22日09:57 北青网—北京青年报

我来说两句

  2007年2月21日 大年初四雾

  放假回京我当志愿者

  ■志愿者:韩冰天

  ■服务站点:延庆服务点

  今天是我第一次参加城市志愿者活动的日子。去年我在新闻中听说可以报名参加志愿者的事,就迫不及待登录延庆县志愿者报名的网站进行了报名,渴望着能早点为奥运会做贡献。

  

  如今,我终于得到了第一次为奥运服务的机会——成为一名光荣的城市志愿者。

  我在武汉读大学,平时学习比较忙,只有放寒暑假的时候才能回家,所以总是觉得奥运离自己好遥远。身为一个北京人,我十分期待2008年奥运会的召开;作为一名大学生,我更渴望能为奥运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这次回家,听说延庆县要招募城市志愿者在春节期间开展志愿活动的消息,想到自己可以有机会为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服务,我立刻就报了名,并如愿以偿地成为了一名城市志愿者。

  我们今天的任务很简单,但却很神圣,是为奥运做宣传,向过往的行人宣传奥运知识,宣传参与奥运志愿服务的途径和报名方法。今天我们这一班有5个人,有的是商场职工,有的是机关干部,还有像我一样的学生。虽然天比较冷,但我们热情而真诚的微笑吸引了很多人,大家纷纷上前咨询。有的向我们咨询志愿者报名的方法,还有的问我们对志愿者都有哪些要求,我们都认真地作出了回答。

  我为市民贴上“志愿者笑脸”

  ■志愿者:金硕

  ■服务站点:厂甸庙会

  早上8点30分我就来到厂甸庙会帮助大家做准备工作(支棚子、搬桌椅、挂志愿者旗等等)。九时许正式开始,我与其他志愿者一起开始志愿服务啦!厂甸庙会真是应有尽有,有各种民间小吃、文娱字画、书刊、玩具、工艺品……种类繁多,各尽其长。真是让我大开眼界啊!

  厂甸庙会才刚刚开始,蜂拥的人群此起彼伏!第一个来向我咨询的人非常有趣,“请问卫生间在哪里?”我笑着对他说:“您向里走5米即是。”旁边的女生们在一旁窃窃地偷笑我。咨询报名奥运会志愿者的人很多,我告诉他们,奥运志愿者不光是赛会志愿者,还有城市志愿者和社会志愿者。如果不满十八岁的孩子要报名,我就跟他讲:“你虽然不够赛会志愿者的年龄,但你还是可以成为城市志愿者和社会志愿者的!”遇到年龄再小的我就说你也可以成为咱们的奥运拉拉队员!

  厂甸庙会真是热闹非凡,下午的人比上午多好几倍,我们志愿服务站也是真热闹,有奥运会志愿者报名的、有咨询同心结的、有问路的、有咨询购物场所的,等等。最令我记忆深刻的是下午有位先生过来向我们祝贺新春,令我十分感动!我给这位先生贴上了一张志愿者的“笑脸”,那位先生脸上洋溢着笑容对我表示感谢。我说:“志愿者的微笑是北京最好的名片,您的微笑也是北京的一道亮丽的风景线,祝您永远欢笑。”转眼间已是下午三点多了,一天的工作可以画一个句号了。真的好快啊,快得令我都不想离去。我的心里按捺不住喜悦,做一名志愿者真的很快乐!

  参加志愿者活动 我学会了微笑

  ■志愿者:赵倩茜

  ■服务站点:朝阳公园

  我很兴奋,盼望许久后第一次真正参加了奥运城市志愿者的活动。我最大的感触是:要学会微笑,哪怕是拒绝人,微笑都会给人以一丝温暖的感觉。从今以后我要学会换位思考,改变自己的坏脾气!

  有一家三口来到我们的展台前。男孩在19中上学,16岁,他父亲一直要求我用英语问倒他,男孩对我的态度不错,几句话后就决定报名志愿者。一位住的离我家很近的摄影爱好者,曾获过联合国的摄影奖,很热心地报了名,并且一直在我们周围拍了很多我们工作时的照片;一位老家在福建的老人,也很热心地报了名;还有一位老奶奶,走回来问能不能拿走一张表回去给孩子填;还有一位埃及的朋友,曾经参加过非洲杯的志愿者活动……

  最让我欣慰的还有一位朋友:一个年轻的女孩,看到我就笑容满面,还没等我介绍,她就说:“你们是奥运志愿者吧?”然后指着我们帽子上的笑脸说:“我在电视上看过这个,一直想报名,就是没找到地方。”一天中我有了无数平常在工作生活中都没有过的反思,遇到了各种各样的人,很羡慕那些可以多服务几天的朋友们,那会有更多收获的!从昨天开始,不爱笑的我学会了微笑,学会了宽容!我爱志愿者活动!

  

  天冷 我的心里很温暖

  ■志愿者:姚佳轶

  ■服务地点:东直门簋街

  虽然今天是春节长假以来最冷的一天,而且下了雾,能见度很低,街上的行人也明显比前几天少了很多,但是我们还是坚持来到各自服务的站点,耐心地为路过的每一位市民做讲解,让更多人加入到奥运志愿者的队伍中来。很多市民在站点前非常认真地听志愿者的讲解,并且很积极地填写报名表格,虽然天气很冷但是这种热情让我的心里很温暖。每一座志愿站点的红色小帐篷、每一位志愿者戴的红色帽子、每一顶帽子上明黄色的笑脸,在大街上就像一团火照亮着周围的路,给过路的人指路,帽子上的笑脸代表了志愿者的热情,他们用自己的微笑告诉人们“志愿者的微笑是北京最好的名片”!

  我是第三次来当志愿者

  ■志愿者:上官玥

  ■服务站点:地坛南门

  今天我已经是第三次来到东城区地坛南门的志愿者服务站点了,由于今年暖冬,逛庙会的人很多,也让我们感受到了市民的微笑和热情。在这个站点我们除了开展信息咨询、应急服务、语言翻译等服务外,还设置了特色项目,请过路的朋友们在写有“绘出心中志愿者最美的微笑———和平里街道奥运志愿者微笑签名活动”的条幅上签名,并画出笑脸。

  因为志愿者的微笑是北京最好的名片,希望通过我们将微笑传递给更多的人,我们向每一位过路的行人进行宣传:“您好,我们是城市志愿者,请在横幅上画个笑脸吧,大家共同用行动和我们的微笑来支持奥运会,愿您能笑口常开!”这个项目吸引了大家的广泛参与,最大的年龄82岁,最小的仅有2岁,有家长抱着孩子签名,有情侣心相连的签名,给我印象最深的是一位拄着双拐的残疾人朋友,他看到挂在墙上的横幅,在家人的搀扶下郑重地签上自己的名字,表示愿意为奥运会贡献自己的一份微薄之力。

  由于大家的热情,两条十米长的横幅一天就签满了。这是多么有意义的事情!因志而行,因愿而动,自己也可以收获快乐与满足,这种满足感是旁人无法体会的。

  白发老人向我讲述奥运情结

  ■志愿者:侯鹏娟

  ■服务站点:奥运宣传亭

  从2001年7月13日萨马兰奇主席宣布北京申办2008年奥运会成功那一刻起,我便立志为奥运贡献自己的微薄之力。从那以后我一直关注奥运动态,当听到志愿者报名活动开始时,我怀着对奥运的热情与期待,积极地在网上进行了志愿者申报。直到有一天,我接到一个让我无比激动的电话,终于如愿以偿地成为了一名奥运志愿者。

  大年初一,很多人还沉浸在家庭团圆的喜庆气氛中,我已经站在了奥运宣传亭里,开始了我第一次的奥运志愿者宣传活动。每每向过往的行人宣传奥运志愿活动时,我就像把自己炽热的心传递给了他们,希望能有更多的人融入到志愿者的大家庭中。在众多热情的咨询者中,最让我感动的,是一位头发斑白的老人娓娓地向我道出她的奥运情结,希望能在有生之年亲眼目睹奥运圣火在我们的家乡北京点燃。如果有机会,她非常希望亲身参与到奥运志愿活动当中。更多的咨询者是一批批涌来的青年学生,从他们身上,我看到了奥运精神的巨大力量,也感到了身为主办城市一分子所肩负的重大责任。这一切的一切,都体现着“全民奥运”这四个字的深刻含义。

  

  回想起这次活动的点点滴滴,几许热情,几许感动,几许希望,此刻都显得那么弥足珍贵,却给我留下了永久的记忆。我相信每一个志愿者心中都有一个梦想,这个梦想让我们始终坚守着奥运信念,并为之不懈地努力奋斗。

  

  我真心地希望能有更多的人参与到我们的行动中来,这是时代与社会赋予我们的责任和使命。让我们携起手来,用我们共同的热情去点燃奥运圣火!

  我在现场收到38张报名表

  ■志愿者:孟庆峰

  ■服务站点:朝阳文化馆

  2月17日作为这次春节志愿服务活动的第一天,中午12点整,我和志愿者谢海山、张婀莉在书记高英梅带领下开始与文化馆人员协调工作及布置场地。经过一系列的协调布置,宣传台、宣传展板、宣传资料及报名表全部放置就位。书记高英梅也与文化馆的有关人员协调好了今后几天春节志愿活动相关物品的存放保管工作,为以后几天志愿活动的顺利开展打下了基础,顺利地完成了活动第一天有关各方的工作对接。

  12点30分整,春节志愿服务活动正式开始,至活动结束时,共收到38张申请人现场填写提交的奥运城市志愿者报名表。本次活动受到了社会公众的瞩目,路过服务点的市民,纷纷侧目、咨询与报名。报名者的年龄与工作状况涉及广泛,但仍以在校学生为主。报名者多数不能明确地分清奥运赛会志愿者和奥运城市志愿者的区别,重点关心志愿者的具体工作岗位及时间地点。多数社会报名者都担心自己的外语能力及时间安排。志愿者们都一一做了详细的解答。17日是大年三十,多数市民都已经回家过节,所以报名的人数基本上呈现波形趋势,每隔10到20分钟就会出现一次报名高潮,其余时间基本上以市民咨询为主。至下午4点整,街面已经趋于冷清,志愿者开始陆续收拾物品,拆卸宣传台,运往文化馆存放。下午4点30分左右,志愿服务活动结束。

  参加活动的志愿者情绪饱满,现场坐镇指挥的领导布置协调得力,并且积极为志愿者提供保障:暖壶、热水、面包和鸡蛋一应俱全。朝阳区团委领导更是亲临活动现场慰问志愿者,极大地鼓舞了士气。当日的志愿服务活动主要围绕着宣传奥运知识,弘扬志愿服务精神,并且招募一定数量的朝阳区奥运城市志愿者这一主要目标来进行,得到了市民的认同,活动中还有市民向志愿者赠送糖果,相信今后几天的志愿活动会更上一层楼。

(责任编辑:罗罗)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