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春节城市志愿者:志愿服务就是家里人帮家里人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2月24日09:55 竞报

我来说两句
春节城市志愿者:志愿服务就是家里人帮家里人

  我叫刘念,在天津外国语大学学习西班牙语,今年大三了,我的家在北京市通州区,今年春节回家过年的时候我得到了一个惊喜———成为一名春节城市志愿者(志愿者博客,志愿者新闻)

  我学习的是西班牙语,在上大学选择专业的时候我就知道尽管西班牙语是大语种,但是国内十分缺乏西班牙语人才。也是因为这个原因,去年8月份,奥运会、残奥会赛会志愿者开始报名的时候,我们全班同学都一起报了名。

  春节回家,区里通知我去参加春节城市志愿者的志愿服务活动,我可高兴坏了。

我服务的时间是大年三十和正月初四,我在通州区家乐福站点服务,因为办年货,这里的人特别多,有的家长给孩子询问报名参加志愿者的方法,对于我们能成为城市志愿者,大家也很羡慕,有的家长还和孩子们一起帮我们发放材料,总之给我的感觉是很多人对志愿者都特别上心。

  让我印象最深的是,有一个出租车司机和我说:“姑娘,我也来帮忙吧,我还有很多朋友会开车,他们都愿意来帮忙。”说得真好,我想社会中的志愿者就像一个家庭中的人,大家都是为家里人帮忙的感觉。

  明年就要开奥运会了,我想好了,毕业以后先不去找工作,等奥运会、残奥会结束以后再说。

  整理/本报记者 顾静 摄影/本报记者 崔浩

(责任编辑:罗罗)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