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高扬亮剑精神提升全队气质 周建安规划男排未来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2月26日08:25 四川在线-四川日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记者苏桂明 自去年12月中国男排结束了亚运会的征程,队员陆续回到自己的母队参加全国排球联赛后,主帅周建安似乎就淡出了媒体的视线。然而,这位上任不到一年就让中国男排耳目一新的川籍少帅在“闲赋”之时,却马不停蹄,不断飞赴全国各地观摩比赛,考察队员。

2008奥运渐近,被各方寄予厚望的周建安一心规划着中国男排的未来……

  3月底国家队重新集结06-07全国男排联赛要到4月才能最后结束,但周建安设想“3月底,国家队队员就应该重新集结,因为留给我们的时间不多了。”周建安之所以能接中国男排主帅的教鞭,是因他设立的2008奥运目标清晰,操作性强。经过一年的打造,中国男排精神面貌大变,技战水平明显进入上升通道,但周建安明显感到时间的紧迫。

  国家队重新集结时,会不会有全新的名单呢?周建安表示,也许会,他说:“国家队选人,仍是8个字:竞技状态、综合能力。队员的年龄及球队的名次都不重要。只要状态好,能力强,我都会考虑。今年肯定会有新人进入国家队,但相比而言,去年入选的队员机会更多。”

  “亮剑精神”要变为气质周建安走马上任,就以《亮剑》的主人公李云龙为楷模,全力打造全新队魂。现在的训练和比赛中,中国男排队员不管手中是否有球,每次跑动,每次配合,都能像战场冲锋般大喊,精神面貌大变。对此,周建安认为,一支球队的精神是保证战斗力发挥的关键,所以,中国男排还是会高扬亮剑精神,并将其变为全队的气质。当然,光有精神远远不够,他准备让中国男排坚定不移地走快速多变的路子,以更快的进攻体系和拦防体系与世界劲旅一争高低。他分析说,如今的世界排坛,力量型打法与技术型打法的界线已经模糊,谁也不能靠单独的功夫立足,因此,中国男排必须紧扣世界潮流。

  世界联赛力争“和一把”

  5月开始的世界联赛将是中国男排面临的今年最重大的比赛,而且中国队的主场设在成都,周建安说:“这个比赛的对手均属世界排坛劲旅,我们只能力争取胜一场。”

  去年的男排世界联赛,中国男排组建仅三个多月,在与世界强队意大利、俄罗斯、法国3队小组交锋时全部失利。今年的世界联赛,中国男排与波兰、保加利亚、阿根廷三队同组,周建安分析说,波兰、保加利亚实力远在中国队之上,而老牌劲旅阿根廷队正处在新老交替的调整时期,将是我们的主攻方向。周建安说:“目前队伍正在进步之中,自然不想放过一切能提升自身形象的机会。”

(责任编辑:小剑)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