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荷兰飞鱼欲创夺冠新纪录 霍根班德道出奥运目标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2月26日09:10 搜狐体育

我来说两句
荷兰飞鱼欲创夺冠新纪录 霍根班德道出奥运目标
霍根班德在2004年奥运会上100米自由泳夺冠资料照片

    搜狐体育讯 在近日接受采访的时候,荷兰飞鱼霍根班德表示,他很渴望能够在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男子100米自由泳项目上实现三连冠,成为历史上的第一人。>>视频:北京奥运会、残奥会赛会志愿者招募宣传片

  这番话是霍根班德在澳大利亚季隆备战世锦赛的时候说的,在2000年和2004年奥运会上,霍根班德两度在100米自由泳项目上问鼎。

在名人纪念馆上霍根班德和索普、菲尔普斯都被冠之以“最伟大”的标签。在悉尼奥运会上,霍根班德除了100米自由泳夺冠外,在200米自由泳项目中战胜索普夺冠。2004年,索普以牙还牙,力压霍根班德在200米自由泳项目上夺冠。当然,菲尔普斯的实力也和他们在同一水平线上,如今索普退役,菲尔普斯成了他的最大对手。

  奥运三连冠在游泳项目上实现难度极大,尤其是在某一项实现三连冠难度更大。在奥运历史上,澳大利亚的达-弗雷泽在女子100米自由泳项目上曾经三连冠。匈牙利的著名选手艾盖尔塞吉在女子200米仰泳上实现三连冠,分别是1988年汉城、1992年巴塞罗那和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在男子100米自由泳项目上,还没有运动员能够在奥运会上取得三连冠,霍根班德希望能够在北京奥运会上创造新的纪录--男子100米自由泳三连冠!

  目前男子100米自由泳的世界纪录是47秒84,是由霍根班德在2000年悉尼奥运会上创造的。在接受星期日电讯报记者采访的时候,霍根班德表示了期待夺取3连冠开创纪录的野心,他说:“在训练赛中,有时我甚至比之前游得更好。世锦赛对我备战2008奥运非常重要,我已经获得了三枚奥运金牌,但是对我来说,能够三次赢得100米自由泳金牌是我最大的梦想,没有一个男子游泳运动员达到过这个目标,现在我和波波夫、魏斯穆勒处在一个集团(三人都连续两次获得男子100米自由泳奥运冠军),但是我很渴望能够开创属于我自己的世界。”(小剑)

(责任编辑:小剑)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