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中国08奥运备战提速 刘翔领衔80年后掀夺金狂潮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2月28日10:59 搜狐体育

我来说两句

    搜狐体育讯 距离2008北京奥运只剩一年多的时间,中国各运动队已然进入提速状态,纷纷为奥运做着准备,一群80年后青年军担起冲击奥运金牌的重担。

  代表人物一:刘翔

  在2004年的雅典奥运会上,刘翔(刘翔博客,刘翔新闻,刘翔说吧)就像一股旋风一样席卷了110米田径赛场,从那以后,世界记住了这张脸上还有少许青春痘,有些稚气的脸,他的出现向世人证明了黄种人也能飞,110米栏不再是欧美强国的专项,“亚洲飞人”称号由此而来。在前段时间结束的德国三站室内赛中,八天内三场比赛刘翔带着两冠一亚的成绩回家。这个成绩让人很满意,与主要竞争对手罗伯斯的交锋中,没有处于劣势。在即将到来的08北京奥运会上,刘翔需要抗敌五大对手,其中以古巴小将罗伯斯居首,罗伯斯不仅很年轻,而且他的技术结构也很合理,无论是身体条件、力量素质以及古巴传统的技术水平,罗伯斯都占据着很大优势,因此他将是刘翔08冲天的最大障碍。杜库雷最近一阶段一没有什么作为,但仍然不可小觑。另外还有前辈级人物阿兰-约翰逊,在经过了雅典奥运一役后,刘翔应该不会再感到惧怕了,再加上约翰逊已经是36岁的高龄,状态已大不如前,危险性大大降低。

  代表人物二:林丹

  林丹1983年10月14日出生,技术提点左手握拍,以拉吊突击为主打法,进攻意识强,场上速度快,进攻落点好,攻击犀利,步伐灵活,扣杀颇具威胁。作为中国男子羽坛头号人物,林丹在雅典奥运会上惜败与陶菲克,屈居亚军,在最近几年里,两人的对决一直被人们所津津乐道,只要有两人的比赛,总会制造点话题出来,在去年的亚运会上,两人三次巅峰对决堪称经典,最后林丹还是倒在了陶菲克手里。北京奥运两人的对决必将成为最大看点之一。

  代表人物三:张怡宁

  中国女子乒坛从不缺少领军人物,从邓亚萍开始到王楠再到现在的张怡宁,女乒一姐位置已经交替了三代人,随着王楠逐渐老去,状态也开始下滑,虽然现在还在坚持着,但是新老交替现象是必然的。张怡宁在雅典奥运会上一举夺得两枚金牌,实力可见一般,最近几年频频在国际大赛上夺冠,一姐地位已经稳固。随着一批小将们的涌现,郭跃已暂露头角,北京奥运女单赛场很有可能成为中国内战。

  代表人物四:郭晶晶

  作为中国跳水队的大姐大,08奥运夺金热点,郭晶晶的实力已不用再多讲述,在女子三米板上独步天下,再加上吴敏霞,两人应该说是08奥运的双保险。但是随着一批小将们的涌现,让三米板上多了一点悬念。何姿在亚运会上的出色发挥让人刮目相看,如果能在今后把动作的稳定性和细腻程度进一步提高,那何姿的发展前途肯定一片光明,而她对两位奥运冠军的冲击也将为中国女子三米板开启全新的一页。(海盗)

(责任编辑:海盗)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