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政协委员情系奥运工程 赴鸟巢工地给建设者拜年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3月03日08:25

我来说两句

政协委员情系奥运工程

  奥运场馆的建设举世瞩目,更牵动着委员们的心。

  3月2日上午,医卫界冯世良(左三)、方廷钰(左四)两位委员一大早儿就来到了国家体育场的工地。看着体育场设计得浑然一体的“鸟巢”外形,两位委员兴奋之情溢于言表。

  作为医卫界的委员,冯世良、方廷钰更关心工程建设者的身体健康和吃住情况。在工地的一个水泥浇注点,几位农民工兄弟正在挥铲搅拌水泥,两位委员径直朝他们走去。

  冯委员拱起双手说道:“给农民朋友拜年啦,祝你们新春快乐!”方委员问到:“你们什么时候从家乡返回工地的?来自河南濮阳清丰县49岁的刘国胜快人快语回答说:“为了抢工期,我们就没回家过年。

”两位委员竖起大拇指连连说:“你们真是好样的。”冯委员问到:“工地的伙食怎么样?居住的条件如何?看病买药方便吗?”老刘说:“我们吃住的条件都挺好的,伙食荤素搭配,住的条件也不差。看病吃药方便得很,小病小灾的买点药吃,真有大病了,这里离医院也不远。其次,我们啥毛病也没有。”一句话,把大家都说笑了。

  离别时,两位委员再次祝他们身体健康,家庭幸福。当得知老刘的儿子在读大学时,冯委员说:“农民兄弟的家庭里出了大学生,了不起啊!”方委员说:“一定要鼓励他好好学习,将来做一名现代化、有知识的劳动者。”委员们的一席话,说得老刘心花怒放。

  本报记者 俞宁摄影 报道

(责任编辑:小剑)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