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2008中华奥运锣鼓”将亮相奥运鼓乐庆典舞台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3月04日20:02 搜狐体育

我来说两句

    搜狐体育讯 经文化部和北京2008奥组委批准,由中华民族文化促进会等单位联合举办的“鼓动北京-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开幕倒计时500天鼓乐庆典晚会”,于2007年3月27日晚在中华世纪坛广场隆重举行。

为展示中华锣鼓的浩瀚气势及其神奇魅力,届时,活动组委会将为本次晚会特制的 “2008中华奥运锣鼓” 配上对儿,从外地调运北京,双双在奥运庆典舞台上亮相展示。这将成为本次奥运鼓乐庆典晚会的一道风景线。

  苏州市华声乐器厂制造的“2008中华奥运锣”,直径2.008米,重达800公斤,采用两毫米厚的黄铜板加锌锻铸、雕刻成型。据了解,这面铜锣曾安装时,20多位工人费了九牛二虎之力,花了半天时间,才把它“请”上特制的钢架上。这面大锣用捶子一敲,雄浑的声音顿时传向四方,余音足足待续2分钟。

  洛阳市文奇鼓厂为本次鼓乐庆典晚会赶制的“2008中华奥运鼓”,直径2.008米、高度1.28米,鼓的正反两面周边铆钉208个,象征中华民族对2008年奥运会的期盼与热望;鼓墙由108块优质樟木板箍扎而成,含有108罗汉捍卫奥运、和谐统一之寓意。这面鼓由18名工匠昼夜奋战,仅用一个多月制作而成。

  据活动组委会同志介绍,3月27日中华鼓乐奥运庆典晚会开幕之时,将安排重量级人物来敲响这面大鼓和大锣。

  

(责任编辑:小婧子)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