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京城元宵迎瑞雪 奥运鼓乐敲出中华民族志气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3月04日20:24 搜狐体育

我来说两句

    搜狐体育讯 “中华鼓乐敲出了我们中华民族的志气,敲出了我们中华民族的威风!”元宵佳节,北京迎来了今年最大的一场瑞雪,在银装素裹的八达岭长城,聚集了一群群兴高采烈的鼓乐演员。

  2007年3月4日,八达岭长城彩旗飘飘、鼓声雷动,在文化部和北京2008奥组委的关怀支持下,由中华民族文化促进会主办的“鼓动北京-中华鼓乐大会”开幕仪式在这里举行。各地民间鼓乐团体的精彩表演,引来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这是我国第一次民族打击乐大会,把中国人的健壮威武表现出来了,我们都是从上海自费过来的,但是我们都很高兴,昨天下着大雪,今天天气那么冷,就是有一种龙的精神在支持着我们。”一位鼓乐演员指着舞台上一辆“巨龙”宣传彩车说。据悉,这辆彩车是2月27日上午从上海启程,途径江苏、安徽、山东、河北、天津等省市后,于3月2日到达北京的。此行的目的是要参加“鼓动北京-中华鼓乐大会暨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开幕倒计时500天鼓乐庆典晚会”。

  展望即将到来的北京奥运会,这位鼓乐演员说:“我们相信2008年的奥运会一定是非常成功的,因为我们全国的老百姓都在为奥运出力、为奥运献爱心。”(陆曼)

(责任编辑:关洋)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