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俩选手代表天津攀登珠峰 火炬传递手选拔落幕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3月06日15:39 津报网-城市快报

我来说两句

  经过数月的层层筛选,2008年奥运圣火珠峰传递天津火炬手的选拔工作于近日结束。昨天,组委会在市体育局举行仪式,为两位入选的天津火炬手隆重壮行。

  按照北京组委会和国家体育总局的安排,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圣火珠峰传递将在2008年3月至5月间由50名登山勇士完成。

在保证安全成功的基础上,要同时使这支登山队中有社会各阶层的人士,包括一些业余登山爱好者,以提高这一壮举的参与性,火炬手将由经验丰富的西藏自治区专业登山运动员和部分省外运动员组成。经过3个阶段的层层选拔,最终40岁的天津市电力公司员工祖国强和19岁的天津市北师大附中学生温旭成为幸运儿。两位天津籍运动员将代表我市进入中国登山队,参加珠峰圣火火炬传递系列活动。他们将于本周末启程赴京,与中国登山队会合,于今年5月至6月试登珠峰,其间重点考察运动员的登山技术、火炬设计、后援保障以及电视转播等方面。

  此前还从未有天津登山运动员登上过珠穆朗玛峰,两位火炬手在壮行仪式上都表示会珍惜这次难得的机会,代表天津完成攀登珠峰这一历史使命。

  

(责任编辑:拉拉)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