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中华奥运梦》国画长卷将创吉尼斯世界纪录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3月08日18:33 搜狐体育

我来说两句

    搜狐体育讯 2001年7月13日晚,在中华儿女的翘首期盼中,北京赢得了2008年奥运会的主办权,圆了我中华百年奥运梦。

  为真实纪录炎黄子孙的光荣与梦想,宣传人文奥运,倡导公益理念,表彰公益典型,推动公益事业发展,弘扬中华民族的爱国主义精神,由中国美术家协会艺术总指导,中国社会工作协会、中国收藏家协会将联合举办“爱心2008”----《中华奥运梦》(国画)长卷创作暨巡展大型公益活动,通过《中华奥运梦》(国画)长卷的创作、巡展和拍卖,集合社会爱心力量,为2008名贫困家庭的病残儿童开展手术康复募捐善款,使他们能在2008年健康、快乐看奥运,体现人文奥运及公益理念。

  《中华奥运梦》(国画)长卷由全国近五十位知名书画家参加公益创作,这是一部真实记录中华儿女喜迎奥运的壮丽画卷。全卷长22000cm,主题突出、场面宏大、艺术品位高,是继《清明上河图》之后我国书画艺术品中又一件力作和珍品,创单幅长卷参与创作人员数量最多、长度最长等多项吉尼斯世界纪录。

  “爱心2008”大型公益活动是在国家民政部等部委指导和支持下,发动社会爱心力量,在全国开展的贫困家庭病残儿童助医活动,这在我国尚属首次。

(责任编辑:关洋)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