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北京奥运纪念章收藏价值 体会奥运徽章交换魅力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3月11日16:53 第29届奥林匹克运动会官方网站

我来说两句

  奥林匹克收藏是随着现代奥运会的发展,以及奥运市场营销的推广而形成的。主要的奥运收藏品有三大类别,包括奥运邮票、奥运纪念币、和奥运会纪念品。奥运纪念品收藏指的是收藏与奥运会相关的各种有纪念意义的物品,其中最引人注目的,就是奥运会的徽章(或纪念章)了。

  除了体现主办国、主办城市的文化特色、奥运会的竞技项目、吉祥物等内容之外,奥运徽章也极具事件性和时间性。用奥运会徽章来记录重要的奥运会活动及重要的时间点,已经成为奥运会徽章的重点环节,特别是限量版的奥运徽章,更是徽章收藏家的最爱。

  以时间为主题的纪念章主要是为了记录奥运会重要的时间点及里程碑,最主要的就是奥运会倒计时徽章。这类徽章由于发行的时间间隔较长,特别再加上限量发行,收集的难度较高,相对也提高了收藏的价值。

  一般倒计时的主题分为“年倒计时”和“天倒计时”,2001年雅典奥组委曾发行了一枚雅典奥运会倒计时1000天的徽章,当时的发行价格为每枚8欧元,一年后,由于倒计时徽章的陆续发行,使得这枚徽章在雅典当地的价格迅速飙升到了80欧元。历届奥运会限量版倒计时的徽章,也都有着3~5倍涨价的情况发生。

  主题特殊的限量版徽章,也有着同样的增值潜力。例如2002年盐湖城冬奥会,由于当地居民长期以来有吃果冻的习惯,一款以果冻形象为主题的徽章,上市后立刻引起抢购,这是奥运会第一次发行以食品为主题的奥运会徽章,发行价格由8美元迅速提升超过20美元,同时也带动了一系列以当地饮食特色为主题的徽章发行上市。

  此外,赞助商所发行的奥运会徽章,也同样具有相当高的收藏价值。时间退回到2000年悉尼奥运会,作为奥运会合作伙伴的可口可乐公司所发行的一套以奥运会比赛日程为主题的拼图纪念章,一套共18枚,当时的发行价格大约为100美元一套,但在4年后,同样一套徽章在网路上竞标的价格,竟然达到了60万日币。

  历届奥运会举办期间,奥运会徽章的收藏,转化为交换而不买卖的文化。许多徽章爱好者及收藏家,带着他们所收藏的历届奥运会的徽章,来到主办城市。在奥运场馆外、公园里、街道、咖啡座、甚至人来人往的步行街,都会看到他们展示精心的收藏。大部分的徽章,都是不贩售的,如果你看中了某一款奥运徽章,必须要用其它的奥运徽章来交换,有时甚至还需要用多个徽章才能交换到一款特殊的、限量版的徽章。建议对徽章有收藏爱好的各位,现在开始收集奥运会纪念章,一起来体会徽章交换的魅力。

(责任编辑:dudu)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