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瞄准2008年北京奥运会 中国摔跤队奥运要冲四金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3月13日18:24 青岛新闻网-青岛日报

我来说两句

  新华社太原3月12日电 中国男、女摔跤队将选拔建立“尖子群体”,去冲击4块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金牌。这是记者12日从在此举行的全国摔跤备战2008年奥运会工作会议上了解到的。

  国家体育总局举摔柔运动管理中心主任马文广在本次会议上说,国家队的内部目标是在北京奥运会上夺得4枚金牌。

摔跤虽然仅在雅典奥运会上取得一枚金牌,但2008年,我们一定要发挥东道主优势,利用举国体制优势,力争创造辉煌。

  摔跤在中国是个冷门项目,但在奥运会上却是不折不扣的金牌大户,有18枚金牌。在雅典奥运会上,王旭勇夺女子72公斤级冠军,实现了中国摔跤奥运金牌“零的突破”。在2006年的广州摔跤世锦赛上,李岩岩在男子古典式66公斤级比赛中,为中国男摔获得了历史上第一枚世锦赛金牌,这让人们看到了冲击男子奥运金牌的希望。

  马文广说,国家队不会把压力过多放到单人身上,那样会使运动员背上沉重的心理包袱;要夺取更多的金牌,就要建立尖子群体,让摔跤队集体受力;提出4枚金牌的目标就是为了激励大家共同努力。

  中国摔跤队由两个跤种的三支队伍组成,分别为男子古典式摔跤队、男子自由跤队和女子自由跤队。马文广说,我国女子跤的4个级别都不弱,有实力,而且由于夺得过奥运金牌,目前士气很盛。

  

(责任编辑:海盗)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