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北京晚报:上红榜居民感谢社区老年志愿者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3月13日18:56 北京晚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讯 (记者孙颖)因为临近终榜揭晓,市民对“我爱北京”08环境建设系列社会评选推荐选票更加活跃,截至昨天晚上已经有92万人参与票选十佳街巷胡同,市民的热心推荐让许多原本不是最初推荐榜单上的街巷胡同上了红榜,许多多次上过红榜的街巷胡同本周纷纷重回红榜,进入最终十佳榜单大有希望。

  上榜居民感谢志愿者

  记者从本周红榜榜单中看到,石景山鲁谷南路、宣武留学路、东城美术馆后街黄米胡同、海淀杏坛路都是热心市民推荐上榜的街巷胡同。据了解,鲁谷南路的居民说:“我们小区环境优雅,安静。尤其是鲁谷南路,街道两边绿化整齐,街面干净整洁,配套设施齐全,社区街道还建立了义工文明岗,主要负责敬老助残、环境保护、治安巡逻、劝阻不文明行为等,许多志愿者来做义工帮助社区建设,社区环境也变得更美了。”

  宣武的琉璃厂西街、东城区的东四六条11号、朝阳区的团结湖北路西段和崇文区的西花市大街已经在红榜榜单中数度进出了。其中琉璃厂西街本周已经是第6次上榜了,可见市民对其进入最后红榜的信心很足。团结湖北路西段是第4次上榜,一位投票的市民说:“重点表扬我们团结湖社区的大爷大妈啊。他们成立了一个志愿者队,又捡白色垃圾又铲小广告,让他们带动的清洁员都全天候上街打扫了。向他们致敬!”

  黄牌胡同最烦是脏乱

  本周黄牌反映的重点仍主要集中在餐饮街的环境脏乱问题上。白塔寺地区地宫门口西岔和东岔的两条胡同,白天东岔胡同有许多菜商挤占了本来就不宽的胡同,制造的垃圾也不能及时清理。晚上西岔胡同里有露天的烤肉摊,弄得满胡同都是烟雾。

  海淀区北蜂窝路也是条有名的餐饮街,这里汇集了各地美食,各色佳肴。每天来这儿吃饭的人也络绎不绝,可就是这条有名的街,餐馆的经营者们却只顾自家,把剩下的污水都倒在了街面上,弄得污水遍地,垃圾乱堆。

  惠新街文学馆路是“二进宫”了,在第八期周榜中就被亮过黄牌,原因同上次一样还是脏乱、垃圾遍地。一位市民说:“不知这里为何不学学那些环境好的餐饮街,人家也有饭店,可这里的环境怎么就和人家大相径庭呢。”

(责任编辑:小婧子)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