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六年时间内三上三下 陈艳青的运动“沉浮”历程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3月14日20:22 搜狐体育

我来说两句
    搜狐体育讯 

    从2000年到2006年,陈艳青三次退役,三次复出。短短六年时间内创造了三上三下的运动场“沉浮”历程,也算是国际举重界的一个小小传奇。

尤其值得称赞的是陈艳青每次复出之后都给关心她的人们带来了惊喜和喜悦。

    2000年,在因为错误失误而痛失悉尼奥运会参赛资格之后,心理备受打击的陈艳青选择了退役。两年后的2003年11月8日,劝说她复出近一年仍不见效的曹新明教练,一如既往的送去两瓶酸奶,没想到曹教练的一片真情终于感动了铁心退役的陈艳青,她艰难地复出了。正是这一次复出,成为了她后来夺取雅典奥运会冠军、十运会冠军、多哈亚运会冠军的开始。

    在十运会上,陈艳青创造了255公斤的个人最高纪录,比她在多哈亚运会上破世界纪录的251公斤还多4公斤。对此,陈艳青自信地预言:至少在5年之内,没有人能打破她说创造的纪录。当然,她自己除外。

    再过500多天时间,第29届奥林匹克运动会就要在陈艳青的“主场”——北京举行了,已经三次退役的陈艳青还会坚持到那个时候吗?答案是肯定的。陈艳青说2008年奥运会是自己以主人的身份向世界展示自己,向世界展示中国举重运动员的水平。这是一个千载难逢的机会,自己有实力、有愿望去参加这样一届奥运会,因此自己一定要坚持到那一天,去争取最后的胜利。(文章采访内容出自BTV《奥林匹克人物访》 罗孔富整理)

(责任编辑:罗罗)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