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张英宁:想参加2008奥运 我要努力训练提高成绩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3月16日00:14 搜狐体育

我来说两句
张英宁:想参加2008奥运 我要努力训练提高成绩
孙敏娜教练在指导张英宁训练(摄影 吴鹏)

    搜狐体育讯 3月6日,记者在国家体育总局田径训练场碰到正在训练的张英宁,征得张英宁的教练孙敏娜和国家队撑杆跳高教练熊杰的同意,记者采访了这位来自辽宁的撑杆跳高新秀。

  记者:听教练说你冬训的成绩比较稳定,离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还有500天你有什么打算?

  张英宁毫不犹豫地说:“我想参加奥运会,如果能进入奥运会的比赛,我想争取进入前8名,至少要给中国田径队争得分数吧”。

“在剩下的500天里,我肯定会努力训练,争取让自己的成绩达到最好”。

  记者:我看有时候教练批评你挺厉害的,你受的了吗?

  张英宁:“其实教练都是为我好,我跟孙(敏娜)指导已经三年多了,刚跟教练的时候我才13岁,我的撑杆跳高是在她指导下才有今天的进步。当年是孙指导和马指导一块选上了我,马指导就是马俊仁教练”。

  记者:马俊仁不是管长跑吗,怎么会去选撑杆跳高运动员?

  “马指导什么项目都懂,他除了管长跑,其它的项目他也管”张英宁快人快语地说。

  张英宁回忆自己选学撑杆跳高的经历:“刚开始我是练短跑的,当时只是觉得好玩业余练100米跑,最好的成绩也就是13秒9左右”。“刚开始家里不同意我来练体育,后来看我这样喜欢也就让我来了”。“我练撑杆跳高已经3年多了,我很喜欢这项运动,自我感觉还能跳的更高”。“平常训练的时候,一般教练都不告诉我横杆的高度,但我基本上能感觉出大约的高度来。大概是教练希望我不要有压力,另一方面也是不想让我骄傲吧”。

  张英宁说:“2006年,我的成绩一下子提高了15公分,就是在长沙举行的最后一场总决赛上,因为高淑英没有去参加,我跳出了4米45的成绩得了冠军。过去与高淑英同场比赛过,但从来没有胜过她,虽然心里也想超过高淑英,但总是超不过她”。

  记者:除了训练你有什么个人爱好吗?是否经常与家里联系。

  张英宁:“平常我喜欢自己学学英语,有时爱好绣点十字绣什么的,我不太喜欢唱歌,但喜欢看书”。“我经常给家里打打电话,更多的时候是通过网络与家人联系,有时用QQ的视频与家里联系,为此我爸爸、妈妈专门给我买了一台电脑”。

  张英宁说:“过几天要去参加上海室内锦标赛了,去年我已经达到田径世界锦标赛的A标了,因此参加大阪世界锦标赛不成问题。不过要进入2008年奥运会,还要在今年的规定比赛中再次达到标准,因此我还要努力,第一步就是拿到进入奥运会的入场券,我想我会努力的”。

  张英宁(1981年1月14日~)女子撑竿跳高运动员,辽宁省人,现任教练为孙敏娜。张英宁在2006年在女子撑竿跳高上有上佳的表现,2月24日在北京举行的室内田径赛上,以4米30的成绩夺得冠军;7月17日在亚洲青年田径锦标赛上,她以4米20的成绩打破赛会纪录并夺取冠军;10月29日全国田径大奖赛总决赛以4米45的成绩夺得冠军,并打破4米40亚洲青年纪录。张英宁今年才17岁,目前世界排名第41位,她的技术相对稳定,2006年最好成绩4米45,冬训期间测试成绩稳定,如果2007年达到4米50的预期,2008年有望再上一个台阶,是一位有潜力、有前途的撑杆跳高运动员。(华奥星空 保罗)

(责任编辑:王海陆)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