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配置先进装甲车 高科技通讯车将为北京奥运护航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3月16日21:23 第29届奥林匹克运动会官方网站

我来说两句

  官方网站3月5日讯 从威风凛凛的装甲车到外表普通内里却集微波图像传输和卫星图像传输技术于一身的高科技车辆,这些特种车辆都将为2008年的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服务。日前,北京奥组委安保部部长刘绍武在接受奥运官网专访时透露了这一信息。

  刘绍武说,奥运安保一个重要的方面就是加强科技信息化和警用装备的建设。将用于奥运会安保的特种车辆可分为两类。一类是一线直接应用的,如防暴车、警用装甲车等应用了世界领先技术的车辆,其他如一些突击力量用的车,可以对可疑车辆实行强有力的包夹,有很强的马力和很强的防护装置,在行进当中可以同时进行箝制,射击等工作。

  刘绍武同时强调,还有一类技术类车辆才是真正的亮点。比如全功能的通讯车辆,它将无线通讯、有线通讯、综合通讯、图像传输、无线图像传输、微波图像传输和卫星图像传输集于一身,外形也可能很普通,但它却能迅速赶到移动现场、突发事件现场,提供全方位的指挥调度的功能。只要这些通讯车赶到,就等于是把指挥中心搬到了现场,可以为各级领导指挥调度提供全方位的服务。(张宇)

  

(责任编辑:海盗)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