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陈锋:奥组委希望赞助商珍惜品牌对消费者负责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3月16日22:16 第29届奥林匹克运动会官方网站

我来说两句

  官方网站2月5日讯 日前,北京奥组委市场开发部副部长陈锋做客奥运官方网站“走近我们的奥运”系列视频访谈节目,在谈到北京奥组委是否需要对赞助企业的商品负责时明确表示,北京奥组委没有这样的义务。

  在做客奥运官方网站“走近我们的奥运”系列视频访谈节目时,有网友问道,北京奥组委是否会对赞助商的产品的审核有一个把控?如果赞助商的产品出了问题,北京奥组委是否会承担相应责任?陈锋说,北京奥组委首先选择赞助企业,对它会有一个比较高的标准。

比如这个企业应该是本行业中间的佼佼者,要求必须通过ISO产品质量认证,在社会责任方面也有很多的硬性要求。“应该说,我们的赞助企业他们生产的产品都是符合国家的相关的质量要求的。”

  “尽管如此,我们在平时和企业沟通的时候,我们也多次跟企业在谈,因为你是我们的赞助企业,你们如果出了问题,会给我们带来一些负面影响,我们也是要求企业在这方面应该更加注重产品质量,也要注重自己企业的信誉,这个也是我们和赞助商沟通的重要内容之一。” 陈锋说。

  至于说某一个赞助企业的产品出了问题了,北京奥组委应该不应该承担责任的问题,陈锋认为,企业成为北京奥组委的赞助商,赞助了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给北京奥运会出钱出物,这个是法律关系,但这并不表示其产品就是北京奥组委的产品,需要替它的产品负责。“按照国家现行法律规定,产品的生产商、制造商对自己的产品负责任,而不是由被赞助人对这个产品承担责任”。 (缪礼东)

  

(责任编辑:海盗)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