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中途改练跆拳道 父母曾希望陈中给领导人当保镖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3月16日22:38 搜狐体育

我来说两句
    搜狐体育讯 

    俗话说“十年磨一剑”,很多奥运冠军都是从小就开始刻苦训练的,可是两届跆拳道冠军陈中则是一个“另类”。

她最早所练的项目是篮球,后来才改练跆拳道的,并且当时还“幻想”着有朝一日能给国家领导人当保镖。

    其实当时陈中改练跆拳道还有自己的一个“小算盘”,希望能藉此脱离父母的“管辖”。作为独生女的陈中在家里被父母管得很严,定点吃饭,定点睡觉,定点上学,因此她很羡慕那些不跟爸妈在一起生活的孩子,想早点离开父母的身边,因此就选择了改练跆拳道。

    而陈中的父母,则被陈中的教练陈立人一番说辞给打动了,当时陈教练给他们说练习跆拳道可以健美,可以防身。陈中上体育大学练跆拳道,本领高强以后,说不定以后还可以给国家领导人当保镖呢……让陈中的父母感觉非常骄傲,于是就放心地把女儿交给陈立人教练去训练了。后来陈中虽然未能去给国家领导人当保镖,倒是在奥运赛场上为国家争得了不少荣誉,让陈中的父母喜出望外。(文章采访内容出自BTV《奥林匹克人物访》  罗孔富整理)

(责任编辑:罗罗)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