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走近我们的奥运”系列访谈活动--大众谈奥运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3月18日14:02 第29届奥林匹克运动会官方网站

我来说两句

  主持人:您的助手告诉我,您今天为关注我们访谈的网友准备了礼品,准备了车模,准备了胸针,我在这里代表网友感谢您,节目结束之后,从提出问题的网友抽出幸运者,送给您漂亮的车模胸针。您有没有针对中国市场开展计划,现在在中国收集胸针的人并不是特别多,但是好多人喜欢收集邮票等等东西,您有没有想过基于中国的特性,开展一些具有中国特色的一些商业开发计划呢?

  雷文安:事实上我们会有一系列非常广泛的商业开发计划,会有不同的车模的设计,有奥运会的吉祥物,把奥运会的吉祥物和我们的车模结合起来。

当你开车的时候,可以在开车的时候表明你是支持2008年奥运会的。

  主持人:网友给我们提出一个问题,最近我们都在倡导每月少开一天车,我想问作为汽车行业的人士,您是怎么看待这个问题?

  雷文安:在北京,车流量非常的大,我们需要找到一些交通管理的方法,比如说交通灯系统、还有道路系统进行更好的管理,以便应对交通问题。无车日是一个很好的主意,但不是长期的解决方案,长期的解决方案就是交通系统比如说巴士还有地铁能够得到很大的发展。有些国家是单双号制度,单号车单号日可以开,双号车双号日开。我想北京也会找到很好的方案,建立一个对于汽车和驾驶员都友好的交通系统。

  河北保定网友:大众汽车就残奥会,针对残疾人运动员车辆供应有什么计划呢?

  雷文安:大众汽车集团和两个合资企业也是残奥会的合作伙伴。虽然目前在中国没有生产,但我们正在一起研究如何改装途安、开迪,以方便这些特殊运动员方便在车内使用轮椅等装置。在这方面我们确实还有很多工作要做,但是我们的设计师、营销人员和工程师在同各方进行合作以求找到最好的解决办法。

  主持人:你们想得真是很周到。在奥运会这个大环境中,其实企业跟企业之间的合作是非常必要的,大众有没有想过跟其他的赞助商有一些合作呢?

  雷文安:事实上我们去年跟中国银行签署了合作协议。中国银行对我们来说是一个非常重要的合作伙伴,因为他们提供金融服务,为那些购买我们汽车的客户提供金融服务,而且他们在中国有很好的声誉,我们也在VISA方面跟他们合作。中国银行也为企业用户购买我们车辆时提供金融服务。他们为我们的经销商进行电子银行业务提供支持。大众汽车和许多其它品牌比如联想、阿迪达斯等在商业开发和技术解决方案方面展开合作。与大公司进行合作会有很多非常好的机会。

  主持人:你们在做策划的时候,在选择合作伙伴的时候,有没有一定的倾向性,比如倾向于和什么样的企业合作?

  雷文安:我们首要考虑的是要和汽车行业契合。比如说如果你要买车的话,需要用燃料,所以我们就和中石化进行合作,如果你要买汽车的话,需要买保险,我们和中国人保财险公司进行合作,我们所合作的一些企业是和汽车行业契合的,这对我们的商业计划来说更可行。同时,我们也和体育品牌进行合作,比如阿迪达斯。我们不可能在每一个大的计划中与所有的企业都合作,我们只能选五到六个企业进行合作,对于其它的品牌,我们可以联手展开市场营销活动。

  主持人:刚才我注意到您有一个动作,正想拿水,因为我给打断了,现在咱们俩一块来喝水,干杯。接着今天的问题往下走,目前有没有觉得哪个企业的战略和大众比较契合呢?比如像搜狐或者联想,你们之间有一定的沟通,觉得他们的想法和我们比较一致,我们有合作点,有没有这样的情况呢?

  雷文安:是的。我们看不同领域的赞助,比如在媒体方面,我们看中央电视台,有什么合作的机会,比如搜狐,搜狐也是一个奥运赞助商,我们看一看怎么同网络进行合作。我们希望有一个强有力的战略关系,不仅仅是为了2008年奥运会,而且还是长期的。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海盗)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