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浙江吴子熊巨幅玻璃雕 "奥运冠军百图"启运北京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3月20日08:29 中国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中新社杭州三月十九日电(记者 柴燕菲)记者今日获悉,由浙江台州玻璃雕刻大师吴子熊祖孙三代共同创作的《中国历届奥运冠军百图》玻璃雕今日启运北京,将于三月二十七日即二00八年中国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倒计时五百天时,参加“北京奥运全国行”的首展仪式,随后将在天津、沈阳、秦皇岛、上海、青岛、香港等奥运协作城市以及中国二十多个重点城市做巡回展出。

  之前,北京奥组会宣传部派员曾专程从北京来到吴子熊玻璃艺术馆,实地考察吴子熊祖孙三代创作的“中国百名历届世界奥运冠军”玻璃雕,并确定此巨幅玻璃雕将于三月在全国七个城市巡回展出。据奥组会考察组介绍,这一活动也是“北京奥运全国行”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

  据了解,《中国历届奥运冠军百图》共耗时近二千个工时,制作成本超过十五万元人民币,整体呈五连环图案,高约二点五米,宽近四米,刻录了一九八四年洛杉矶第二十三届奥运会以来,一百多名中国奥运健儿的参赛项目、得分成绩和勇夺世界冠军时的精彩瞬间,形象栩栩如生,动作经典迷人,展示了奥运冠军在赛场上的拼搏精神和迷人风采。

(责任编辑:海盗)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