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中国篮球牵手欧洲 备战08奥运男篮找到三大对手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3月20日17:07 华奥星空

我来说两句

  中国篮球协会今天与欧洲职业篮球联盟达成合作意向,双方今后将在篮球赛事、教练员和裁判员培训、运动医疗等多方面开展深层次合作。这项合作在07年最重要的内容就是国家男篮的热身赛,双方已经确定今年10月在中国举办四国男篮邀请赛,俄罗斯的莫斯科中央陆军队和意大利的特雷维索贝纳通队将代表欧洲篮球联盟来华参赛,另一支参赛球队将是澳大利亚的悉尼国王队。

  继与韩国KBL的交流合作之后,中国篮协又找到了更高水平和规模的合作伙伴。

篮管中心主任李元伟在今天的合作发布会上表示,为了提高中国篮球的整体水平,中国篮协一直在不断寻求与高水平国外同行交流与学习的机会。去年世锦赛上希腊队和西班牙队的异军突起标志着欧洲篮球的迅速发展,欧洲篮球经过短短几年的发展已经具有了强大的实力,这些成绩的取得是与高水平的职业联赛分不开的。尤其是其先进的经验和优势资源,是值得中国篮球学习和借鉴的,无论在技术层面还是管理工作上都会对CBA联赛大有益处。

  欧洲职业篮球联盟首席执行官(CEO)乔迪·博特姆介绍,双方的合作将主要集中在技术交流和赛事交流两方面。欧洲职业篮球联盟将举办各种专题的研讨会并邀请中国篮球协会参与,内容涉及俱乐部管理、技术讲座、研讨,裁判员培训,运动医学、运动营养研讨会等。例如今年10月在中国的一系列活动,涉及范围就包括座谈会、训练营等,将由FIBA和欧洲联盟参与的裁判员研讨会,还有一系列交流比赛。(扬羽)

(责任编辑:小剑)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