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好运北京”系列赛 参赛运动员不同于奥运阵容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3月21日15:52 搜狐体育

我来说两句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1日,“好运北京”系列体育赛事筹备工作新闻发布会在北京奥运新闻中心举行,“好运北京”体育系列赛组委会执行副主席、北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杨树安就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的筹备工作及系列赛的相关情况进行了说明。

  作为奥运会前的最佳热身机会,参加“好运北京”系列体育赛事的运动员阵容会不会与奥运会时完全相同呢?杨树安副主席从系列赛的组织形式和组委会职能给出了权威的解释,他说:“对这次系列赛的组织工作来讲,组委会欢迎世界各地的优秀选手参与其中,但是派遣运动员的权利在于各个活祭单项体育协会,他们选派什么样的运动员是他们的权利,只要他们符合国际单项体育联合会相关的规则规定就可以了。”

  据了解“好运北京”系列体育赛事包括了28个夏季奥运会体育项目和2个夏季残奥会体育项目,共计42项赛事。这些赛事将全部使用北京奥运会和残奥会的比赛场地和训练场地。在2007年将举办26项“好运北京”系列赛事,其中有8项是国际单项体育联合会传统赛历赛事,分别是赛艇世界青年锦标赛、国际排联沙滩排球女子挑战赛、小轮车世界杯、摔跤世界青年锦标赛、现代五项世界杯总决赛、铁人三项世界杯、场地自行车世界杯和国际网联巡回赛。2008年还要举行16项的比赛。从系列赛的组织来看,有各种不同的赛事,有国际单项体育联合会传统的赛历赛事,也就是我们俗称的一些正式的比赛,还有奥运会的资格赛,还有一些公开赛和邀请赛。而这些在2008奥运比赛场馆进行的比赛无疑将吸引来自世界各地的运动员来参与。(搜狐体育 拉拉)

(责任编辑:拉拉)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