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鸟巢明年初承办赛事 拟用奥运会即时计分系统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3月22日10:33 竞报

我来说两句

  国家体育场“鸟巢”和国家游泳中心“水立方”将于明年年初举办“好运北京”体育系列赛事,在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前接受检验和测试。

  昨天下午,“好运北京”体育系列赛组委会执行副主席、北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杨树安在新闻发布会上介绍,“好运北京”体育系列赛事将全部使用北京奥运会和残奥会的比赛场地和训练场地,从今年7月1日国际女子足球邀请赛开始,34个奥运场馆(奥运场馆博客,奥运场馆新闻,奥运场馆说吧)将陆续接受系列赛检验。

  万名运动员将参加系列赛

  杨树安介绍说,好运北京体育系列赛事包括了28个夏季奥运会体育项目和2个夏季残奥会项目,共计42项赛事。系列赛事中既有乒乓球(乒乓球博客,乒乓球新闻,乒乓球说吧)世界杯总决赛、摔跤世界青年锦标赛、铁人三项世界杯等国际单项体育联合会传统赛历赛事,也有国际邀请赛和公开赛等赛事。赛事将使用比赛场馆34个,其中北京30个。

  预计将有10049名运动员,约400名国际单项体育联合会官员,700多名国际技术官员和近1500名国内技术官员参加“好运北京”系列赛事。

  分为单项赛事和综合赛事

  杨树安介绍说,2007年后半年将举行26项“好运北京”系列赛事,2008年将举行16项“好运北京”系列赛事。在组织形式上将分为单项赛事和综合赛事两个类别。综合赛事将为奥运会筹办提供检验多场馆运行、多项目运作以及城市运行和交通系统组织的机会。

  今年8月将组织第一次综合赛事,有6个项目被纳入这次综合赛事,分别是:帆船、沙滩排球、皮划艇激流、公路自行车、棒球和射箭。

  水立方亮相“好运北京”赛事

  作为北京奥运会最受关注的两个新建场馆———国家体育场“鸟巢”和国家游泳中心“水立方”将于明年年初举办“好运北京”体育系列赛事。2008年2月份举行的跳水世界杯比赛将成为在“水立方”举行的第一项“好运北京”体育系列赛事,随后花样游泳和游泳的一些比赛也将相继在这里举行。其中,花样游泳比赛将是北京奥运会的资格赛,预计在2008年6月份举行。

  国家体育场“鸟巢”在明年4月下旬迎来处子秀,国际田联竞走挑战赛将在这里举行。另外,明年5月还将举行2008年北京国际田径公开赛。

  拟用奥运会即时计分系统

  “好运北京”体育系列赛事为北京奥运会提供了一个积累经验的宝贵机会,同时对各个单项赛事的主办者也都提出了很大挑战。杨树安说:“首先要保证这些赛事都符合各个国际单项体育联合会的相关规则、规定和要求,在这个基础上来检测将要使用到北京奥运会的一些场馆和技术。比如说现场的即时计分系统,我们准备把奥运会用的即时计分系统用在‘好运北京’体育系列赛中来,检验该系统是不是符合现场的比赛,能不能达到测试的目的,又能够保证赛事的圆满完成。”

  5项赛事官方网站已建成

  为了便于媒体和公众更好地了解“好运北京”体育系列赛事的筹备情况,“好运北京”体育系列赛事官方网站的总网已经开通,公众可通过该网站及时全面地了解各类信息。目前2007年世界青年赛艇锦标赛网站、2007年世界摔跤锦标赛网站、2007年北京国际射箭比赛网站、2007年北京棒球网站和激流回旋网站都已经陆续开通,其他网站也将相继开通。

(责任编辑:拉拉)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