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奥运冠军杜丽:比赛像表演 自己是人来疯型选手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3月23日17:03 搜狐体育

我来说两句

    搜狐体育讯 训练,对很多人来说是痛苦的,可是杜丽却提倡“快乐射击”,她说射击是一种舞台,展示自我魅力的一个地方。教练也说杜丽比赛就像是在表演,看的人越多,她表演的激情就会越高。

  “一般我平时打的不是很理想,我们教练都是要求,谁谁谁领导,哪个教练都过来看杜丽打,我立马就全是十环,状态又来了。要是别人不给我提要求的话,我会很放松的打,反而会打的不是很好。

  杜丽的这种乐观和自信源自从小到大一直比较顺的经历。小时候在体校刚开始练习射击的时候,她的启蒙教练是一个特别擅长鼓励队员的人。第一次一上靶纸,杜丽就打进了黑圈,教练欣喜地发现这是一棵好苗子,连夸她打得不错。教练的肯定让小小的杜丽找到了自信。从县体校、市体校到省体校,最后进国家队,一路顺风顺水地走过来,杜丽刚开始的时候有点不适应:“我连想都没有想过,后面就好像是一步一步,在没有想的过程中,就已经实现了。”每次比赛都超水平发挥,比平时的成绩要高很多,幸运的她慢慢习惯了老天的恩宠,并把它化为了快乐和一种自信。

  一路坦途的杜丽在全运会之后被选上了国家队,可她却曾经“很不情愿”。快乐射击手杜丽难道真的只要快乐不要成功吗?

  那是在春节前不久,国家队教练找到杜丽当时的教练,想让她去更高的发展平台。当名单下来的时候不知道为什么却没有杜丽的名字,本该沮丧的杜丽却回忆说:“当时一下觉得没有我还挺高兴的,因为还有几天要过年了,我想可以回家过年了。”


  天真的杜丽真的回山东老家过年去了,没过几天教练却突然通知她赶回国家队报到,因为高静生病了。杜丽很不情愿地离开了家:“因为国家队离我太远,好像感觉明星太多,成绩好的太多,我觉得和我相差太远,总感觉有压力。”尽管不能在家过年让杜丽不情不愿,尽管高手云集让杜丽倍感压力,但是,能够进国家队毕竟是她运动生涯的一个新的起点。报到之后的第二天,高静就归队了,此时的杜丽却想:“幸好提前一天来了。”


  射击让杜丽找到自信,更让她快乐。奥运会结束之后,杜丽觉得自己当初选择了射击是选对了。相比于其他有些得奖后沉溺于金钱名利的奥运冠军,杜丽说自己很少参加商业活动:“可能我不太会经营这些东西,但是我却得到了一些自由。”自由和快乐对于杜丽来说是最重要的,愿射击手杜丽远离俗事的简单快乐一直保持下去!

  

(责任编辑:海盗)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