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奥运火炬上珠峰气象保障方案出台 通过专家评审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3月23日22:04 新华网

我来说两句

   新华网北京3月23日 (记者樊曦) 为了保证奥运火炬顺利传递珠峰,《珠峰气象保障实施方案》日前已在中国气象局通过专家评审,中国气象局中央气象台珠峰气象服务保障队将于下月初抵达珠峰大本营,开展2007年奥运火炬传递珠峰预演练现场气象保障服务工作。

  

  据介绍,根据北京奥组委火炬接力中心要求,2007年奥运火炬传递珠峰预演练和2008年火炬传递珠峰活动期间需要提供2007年和2008年3月20日-6月初珠峰地区中期天气预报(周报),4月30日-6月1日期间珠峰地区短期天气预报,3月20日-6月10日珠峰地区天气警报以及珠峰活动现场气象服务。

  为了保证本次活动顺利进行,中国气象局成立了中央气象台珠峰气象服务协调组和中央气象台珠峰气象服务保障队。活动期间,气象保障服务以珠峰气象服务专报或现场口头形式送达,同时在现场移动气象台用电子显示屏实时更新预报信息和监测气象要素值。

  据悉,为了适时获取第一手气象资料和得到指导产品及数值预报分析产品,中国气象局将在珠峰大本营建立移动气象台。其功能主要包括信息采集处理、预报产品加工制作以及信息发布管理三大方面,同时可以实现与中央气象台可视会商。

  此外,中国气象局将在大本营安装一个7要素(温度、湿度、风向、风速、气压、太阳总辐射、紫外辐射)自动气象站,在海拔5800米营地安装包括温度、湿度、风向、风速、气压等要素在内的5要素自动气象站,同时在海拔7000米-7800米之间的合适地点建立包括温度、风向、风速、气压在内的4要素自动气象站。

  中国气象局还将在珠峰建立国家气候观象台,对珠峰地区复杂的天气气候进行进一步研究和探索,在2007年演练和2008年现场保障期间开展科学试验活动。目前气象专家将主要开展珠峰地区中小尺度天气观测与分析研究、极高山地区冰雪样品成分的梯度研究工作。

(责任编辑:罗罗)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