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奥运倒计时500天 外教用“身体”演绎奥运英语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3月24日19:30 新华网

我来说两句

  新华网北京3月24日电(记者岳瑞芳)“This is jumping(这叫‘跳’)”,年轻的华尔街英语培训教师伊恩·戈登边说边双腿原地轻跳,“and this is not jumping(这不叫‘跳’)”。

说着,他一只手拿话筒,另一只手撑着桌角双脚腾空跃起。

  在位于北京繁华地段的王府井新华书店里,正在举行的“奥运体育英语情景训练课堂”吸引了众多购书的顾客。台下,近百平方米的房间内几乎座无虚席。

  为迎接2008北京奥运倒计时500天,作为北京奥组委文化活动的常设窗口和“奥运英语大讲堂”的每周主办方,王府井新华书店本期邀请了华尔街英语讲师伊恩·戈登为读者讲述“奥运体育英语”。

  英国籍小伙子伊恩·戈登到中国已经3年了,目前在华尔街英语担任培训教师。为了让大家听得更明白,他常常边讲边用身体“表演”,逗得现场众人哈哈大笑。他耐心地给大家区分用英语表述的细微差别,比如,原地双腿跳叫jump,单腿跳叫hop,单腿轮流跳叫skip等等。

  记者发现,在现场听课的八成左右都是年轻人,也有少部分中老年人。在京城某销售公司就职的陈先生告诉记者,周末只要有空他就会过来,虽然工作中不常用到英语,但出于爱好他还是乐此不疲。而一位大妈则微笑着说:“只是来感受一下,还真没听懂,但很有兴趣学。”

  伊恩·戈登课后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随着奥运会举办日子的日益临近,他已明显感到市民学习英语的热情也在不断高涨,只要市民有需要,他愿意为此做出努力。

  这堂奥运体育英语课,伊恩·戈登从第一届希腊雅典奥运会一直讲到了即将在北京举办的2008年奥运会。台上讲得眉飞色舞,台下听得兴致盎然。窗外,午后阳光正明媚。

  据王府井新华书店营销策划部副经理葛飞介绍,“奥运英语大讲堂”是免费向市民开放的,已连续举办了3年,吸引了近10万读者参与。(完)

  

(责任编辑:海盗)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