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微笑生活快乐长走 07春季北京国际长走大会简介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3月25日12:25 搜狐体育

我来说两句

    搜狐体育讯 所谓长走,就是一种较长距离的步行健身方式,是一项非竞技性的体育活动,在北京已有25年历史,原名为“中日青少年长走大会”,以中日双方青年共同走完象征中日两国和人民世代友好的21公里为主要形式。

自2003年起,为进一步推动北京市群众性体育运动的开展,营造喜迎2008年奥运会的浓厚氛围,团市委、市青联与相关部门及单位合作,为长走大会赋予了新的内容,把它作为传播奥运精神、弘扬中华文明、树立北京形象、倡导全民健身的一项重要的群众性体育健身活动予以推广。

  长走路程较长,参加者需在相互支持和彼此激励中共同走完全程。中途如有体力不支或身体不适的情况,可随时放弃。长走全程不设裁判,先到者不设物质奖励,在行走过程中完全强调参加者的自觉和自律,而非外在的约束或他人的监督。长走活动提倡在全程中不跑、不食、少饮,通过自身的意志克服困难,挑战极限,胜利走完全程。根据一般人的体力条件和以往记录,走完全程大约需要3-4小时。

  自举办以来,长走大会吸引着首都各界、国际友人、以及普通市民的热情参与,每年长走人员规模均在万人以上。生动传神的北京国际长走大会会徽“快乐长走人”和节奏欢快的会歌《走向未来》,无不诠释着长走大会的本质和内涵。

  今年,为迎接奥运倒计时500天,活动组委会特别推出“微笑生活,快乐长走,青春奥运,志愿北京”2007春季长走大会,北京市各行各业、各族各界志愿者、驻京使领馆官员、社区居民等纷纷踊跃报名,并在长走全程相互鼓励、不断进取、诚信自律、讲究文明、保护环境,实现五种“微笑承诺”。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北京有限公司为长走活动提供了独家赞助。

(责任编辑:小婧子)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