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韦唯为奥帆“心醉” 体坛歌后代言青岛奥运形象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3月25日12:28 青岛新闻网-青岛早报

我来说两句
韦唯接受了市政府新闻办为她颁发的帆船之都·青岛环球形象大使的荣誉证书

  “让天上的海鸥和水中的海葵和你一起飞,穿过今夜星光和你在一起让我心醉,我想醉……”这是韦唯为青岛创作的歌曲《你让我心醉》。昨天,这位在十几年中唱响了《亚洲雄风》等无数体育歌曲的体坛歌后专程从北京赶到青岛,出席她为奥运城市青岛创作的歌曲《你让我心醉》MTV首发式新闻发布会,并在发布会现场接受了市政府新闻办为她颁发的帆船之都·青岛环球形象大使的荣誉证书。

  数百张MTV光盘送市民

  《你让我心醉》MTV由青岛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青岛奥帆委、青岛电视台联合摄制。

该音乐电视制作完成后,将作为青岛奥帆赛宣传片,借助韦唯在海内外的广泛影响力,面向国内外观众推广青岛。昨晚,韦唯参加中央电视台“我和我的2008”大型慈善文艺演出,并第一次现场演唱《你让我心醉》,这台节目将于3月27日在中央电视台播出。在奥帆基地新闻发布会现场,韦唯为数百名热心市民和歌迷朋友签名赠送了《你让我心醉》的光盘。

  美丽青岛激发创作热情

  在新闻发布会现场,韦唯透露了这首歌创作的台前幕后。那是去年夏天,韦唯来青做节目,她戴着帽子搭乘了一辆出租车。当时出租车司机没认出韦唯来,车开到海边时,正是太阳洒下余辉的时候,出租车司机骄傲地向她介绍,“你看看,这就是我们青岛,多美!2008奥帆赛就在我们这,就只能在我们这儿举行才合适。”“他那种为自己城市骄傲的感情让我特别感动。” 韦唯说,第二天去航海时,青岛美丽的风景更加激发了她的创作热情。联想到即将在这里举办的奥帆赛,她即兴创作了《你让我心醉》。

  大牌明星谱曲配乐

  韦唯觉得这首歌非常适合向世界宣传青岛、宣传奥帆赛,她请了著名词作家法提马瑞妮担任英文版的词作者,作曲则是世界著名作曲家布莱恩哈伯斯、安得里亚司阿尔曼,而为这首歌进行编曲、配器的则由曾经为麦当娜、小甜甜布兰妮等世界大牌歌星制作音乐的专业制作团队。

  

(责任编辑:拉拉)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