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喜迎奥运倒计时500天 07北京国际长走大会启程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3月25日17:03 搜狐体育

我来说两句

击鼓启程

    搜狐体育讯 由共青团北京市委员会、北京市青年联合会、北京市学生联合会、朝阳区人民政府、北京市外事办公室、北京奥运会志愿者(志愿者博客,志愿者新闻)工作协调小组办公室、北京奥组委志愿者部等单位共同主办的“全民参与 快乐生活——2007春季北京国际长走大会”于2007年3月25日上午在朝阳公园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北京市委书记、北京奥组委主席刘淇,国务委员、北京奥组委第一副主席陈至立,共青团中央书记处常务书记、全国青联主席杨岳,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胡家燕,北京市委常委、市教育工委书记朱善璐,北京市委常委吕锡文,北京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李士祥,北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蒋效愚等领导同志,以及来自喀麦隆等7个国家的大使出席开幕式,并与万名首都各界群众、40多个国家的驻华使馆工作人员、留学生、外资机构员工等国际友人共同参加了长走活动。

  开幕式上,刘淇同志和陈至立同志共同为长走大会击鼓启程。随后,身着红黄蓝绿黑五色长走服装的万名群众在喜庆腰鼓的伴随声中,在狮舞队和轮滑队的引导下,迈着矫健的步伐有序出发,长走队伍好似一条美丽的彩虹,绽放在初春的北京,绽放在人们心头。

  此次春季长走大会全程共为18公里,组委会将长走路线精心设计为“五环路”,象征着人们携手奥运五环,祝福北京奥运。每条环路又依次被命名为五条主题大道,分别是“红色激情,志愿大道”、“蓝色梦想,奥运大道”、“绿色生活,健康大道”、“黑色诙谐,快乐大道”、“金色收获,成功大道”。为了不断激励人们磨练意志、挑战自我、走完全程,参加者在每走完一条主题大道之后,就能在认证工作站领取一条相应颜色的丝带,当走到终点时,人们可凭手中的“五色彩带”换取走完全程《认证书》和“微笑圈”。

  在长走大会沿途,活动组委会精心安排了互动游戏、文化表演以及奥运主题宣传展板、彩旗、条幅等,将长走全程装扮得分外充实和热闹。在五条主题大道中,银发傲骨的太极拳法、动感十足的街舞表演、豪情万丈的狮龙尽舞、字正腔圆的国萃京剧、滑稽幽默的小丑献艺、气势高昂的军乐行进等分布全程的文化表演让人们每到一处都耳目一新,精神为之一振。

  在此次长走活动中,许多奥运会、残奥会赛会志愿者申请人纷纷前来参加大会志愿服务,为自己参与大型赛事服务锻炼能力、积累经验。从第一条主题大道“红色激情,志愿大道”出发,志愿者们有的为人们指引路线,有的加油鼓劲,有的解答咨询,可以说长走全程都撒满了志愿者的微笑服务。长走人群也被他们的真诚微笑所感动,纷纷将手中的“微笑即时贴”轻轻贴在了这些志愿者的胸前,上面写着“请把这个微笑送给最令你感动的志愿者”。

  在“蓝色梦想,奥运大道”,千万张写着祝福话语的“奥运祝福卡”被人们一张张卡在祝福墙上,寄托着人们对奥运的美好祝愿;航空航模表演展示着人们对科技奥运探索和追求;在“奥运传旗”,人们从志愿者高擎着的五环旗和奥运志愿者大旗下走过,兴奋地亲手触摸着,亲身地感受奥运,分享奥运,体验奥运,人们不仅感受到了和平、友谊、进步的奥林匹克精神,更加激发了爱国激情和报国之志,每个人都在心中升腾着对北京2008奥运会(2008奥运会新闻,2008奥运会说吧)的热切期盼和坚定信心。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小婧子)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