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23岁小伙子身残志坚 坐轮椅走完18公里赛程(图)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3月25日17:19 搜狐体育

我来说两句

参加长走的小伙子
参加长走的小伙子

    搜狐体育讯 3月25日上午,2007春季北京国际长走大会在朝阳公园隆重举行。初春的朝阳公园视野开阔,空气清新,水岸倒映,绿枝新芽。为迎接北京奥运会倒计时500天这一激动人心的时刻,共青团北京市委员会、北京市青年联合会、北京市学生联合会、朝阳区人民政府、北京市外事办公室、北京奥运会志愿者(志愿者博客,志愿者新闻)工作协调小组办公室、北京奥组委志愿者部等单位共同主办本次北京春季国际长走节。

本届长走全程共约18公里,大会贯穿着"微笑生活,快乐长走,青春奥运,志愿北京"主题,约万人参加此次活动。

  活动组委会将长走路线精心设计为“五环路”,象征着人们在北京奥运倒计时500天之际,携手奥运五环,祝福北京奥运。这五条环路分别是:"红色激情,志愿大道"、"蓝色梦想,奥运大道"、"绿色生活,健康大道"、"黑色幽默,快乐大道"、"金色收获,成功大道"。参加者没走完一条环路,就能在工作站领取一条相应颜色的丝带,在终点可凭着"五色彩带"换取走完全程的《认证书》。

  在绿色大道中央,一名推着轮椅的小伙子吸引了众人的目光。“我叫赵玉明,今年23岁,毕业于大连交通大学环境工程系。我特别热爱体育运动,大学时还拿过系乒乓球(乒乓球博客,乒乓球新闻,乒乓球说吧)比赛第一名,做过校广播台体育节目主持人。”赵玉明边说边急促地用双手推着轮椅向前行进,阳光下淌下晶莹的汗珠。

  三个小时后,胜利凯旋的赵玉明来到活动主会场领取本次活动认证书。他表示,将把《认证书》当做生命中一份重要的礼物来收藏。同时希望自己能为北京奥运尽上一份微薄之力。”(赵艳青)

(责任编辑:小婧子)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