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迎接奥运会 北京2008年奥运纪念金卡在杭州发行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3月26日08:08 杭州网—杭州日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讯(记者 李公阳)为迎接2008年奥运会,经北京奥组会审核批准,中国网通为奥运会特别发行的“北京2008年奥运会贵金属纪念电话卡(第1组)”新闻发布会暨浙江首发式,昨日在杭举行。据悉,这是继中国邮政、中国人民银行成功发行奥运会纪念邮票、纪念币之后,又一带有面值的奥运会黄金收藏品。

  “奥运会金卡”全套共7枚,包括1金5银1铜,创意来源于奥运会的金、银、铜牌。其中金卡采用1/3盎司999纯金打造;银卡各采用1盎司纯银打造。它首次结合了“奥运、黄金、面值”三大收藏元素,将百年奥运情结与奥运理念,以可保存千年之久的纯金纯银材质为载体,并首创性地以“电话卡的形式得以体现。这是奥运收藏史上的一次革命与创新,同时也为国际收藏领域开辟了一个新的方向。

  据了解,这套奥运金卡将在全国公开发行2万组,每套原始发行价为9900元,采取全国每天限量200组的发行方式,售完为止。为确保每套产品的唯一和不可复制性,每套奥运会金卡配有编号收藏证书,并采用了5项国际一流防伪技术,技术精度接近人民币防伪标准。除此之外,还提供了3种实时查询方式,确保真实、权威。

  昨天,发行方在首发式上,将编有“1929号”的“奥运会贵金属纪念电话卡”赠送给西湖博览会博物馆,永久收藏。据悉,“奥运会金卡”杭州指定发行处是凤起路58号杭州市邮票公司大厅。

(责任编辑:小剑)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