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探访中国农大奥运摔跤馆 运动员洗浴将用地热水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3月26日08:34 北青网—北京青年报

我来说两句

  通过一段昏暗的通道,走进了即将竣工的中国农业大学体育馆主比赛厅,记者不禁眼前一亮,室内并没有开灯,但依靠自然采光,馆内的亮度足以让人进行体育锻炼。这在此前采访的场馆中是不曾有过的。

  “这得益于主比赛厅采用了门式钢架结构,形成高低错落的造型,并充分地利用了屋面的造型特征,形成了效果极佳的自然采光和通风效果。

”中国农业大学副校长马寅生道出了其中的奥妙。

  作为北京2008年奥运会摔跤比赛馆的中国农业大学体育馆,目前正在进行紧张的施工,目前屋面板安装完成80%、水电工程安装完成70%、装修工程完成70%左右、玻璃幕墙骨架基本安装完毕。据悉,今年6月20日即将竣工,6月25日中国农业大学本科生的毕业典礼就将在此举行。奥运会后,该馆将承接羽毛球、乒乓球(乒乓球博客,乒乓球新闻,乒乓球说吧)、体操、健身、排球、篮球、手球及室内足球等各类常规体育项目的比赛和举行大型活动。

  在主馆北侧还建有一个附馆,内设五个摔跤垫的热身场地、体育赛事管理和组织运营以及运动员休息、训练等用房。奥运会后,这里将改建为校内唯一的室内标准游泳池。据悉,该泳池其实已经在场馆施工时建成,后出于场馆建设要求回填,在赛后只要将回填的沙土取出,在池内贴上瓷砖就可使用。“我们现在脚下就是泳池的中心。”建设人员告诉记者。

  据了解,中国农业大学于2002年在东校区打了一眼深2400米的地热井,出水温度达到49℃。目前住在东校区的农大师生洗浴用水,都是地热水。在奥运会比赛时,参赛的运动员在比赛馆里也将享受到这一待遇。“奥运会后,改造的游泳馆洗浴也是地热水,这是别的场馆所不具备的。”马寅生说。

  

(责任编辑:海盗)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