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特许商品为奥运会加油 新品上市增加特许经营店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3月26日08:47 搜狐体育

我来说两句

    搜狐体育讯 2月里的一天,北京奥运特许零售店王府井劳益店里分外热闹,奥运射击冠军杨凌来到这里进行现场签售。尽管曾经参加过许多签售活动,杨凌还是觉得能够参加奥运特许商品的签售活动格外有意义。

他说,吉祥物和特许产品,是宣传一届奥运会的重要载体。2007年是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筹办工作的决战之年,希望北京奥运会能够随着“福娃”、随着特许产品传遍中国、传遍世界。不仅在北京,上海、长沙、武汉、西安等地的特许商品零售店也都举办了奥运冠军及文体明星现场签售活动。随着2008北京奥运会的一天天临近,奥运特许商品引起了人们更多的关注。

  新品陆续上市

  在年初举办的北京奥运会特许商品冬季订货会上,北京奥组委新推出了200多种奥运特许商品,其中中低档产品占了三分之一,包括售价70元的福娃背包、30元的笔袋等,这些价格更加便宜、设计做工同样精美的大众精品系列特许商品格外吸引人的眼球。北京奥组委市场开发部副部长陈锋在做客北京奥运官方网站“走进我们的奥运”系列访谈时说,这次推出一些适合普通消费者购买的产品,包括纪念章、毛绒玩具、文具等,应该说也是“人文奥运”的一种体现,希望能有更多的人参与到奥林匹克运动中来。

  与历届奥运会相比,北京奥运会的特许商品价格偏低。陈锋说,这是北京奥组委考虑到我国的整体消费水平。以纪念章为例,雅典奥运会一枚纪念章大概卖7欧元,而北京奥运会的纪念章价格则为20元人民币左右。“我们准备在这个价格基础上再适当调低一点,卖10多元人民币。”陈锋说。

  针对很多人提出的奥运特许商品会不会随着奥运会的临近水涨船高的问题,陈锋表示,北京奥组委要防止利用特许产品的稀缺性来提高价格、提高利润水平的做法。考虑到让更多的人能够买得起,除了极个别产品外,要调整也只能往下调,不会往上调。

  每逢奥运筹办工作的重要节点,北京奥运会特许商品家族都会增添一些新的“面孔”。比如2006年8月8日,北京奥运会倒计时两周年之际,北京奥组委就曾推出了多款奥运特许商品新品和倒计时2周年主题的纪念品,这其中包括限量发行3000枚的倒计时2周年纪念胸章,以及以“运动项目”为主题的纪念邮票1套4枚等。3月27日,北京奥运会将迎来倒计时500天的日子,为此,北京奥组委推出11款奥运新品。这些商品将能够满足收藏者不同层次的需要。

  增加特许经营店

  目前,北京奥组委已在全国范围内授权开设了600余家特许商品专卖店,目前这些店基本上都能保证及时到货,但就店面数量而言,离满足全国消费者的需求还有一定距离。北京奥组委市场开发部部长袁斌表示,2007年,将努力推进特许零售网络建设,在全国省会城市及重点二级城市建立特许商品店,并在北京开设一到两家奥运特许商品旗舰店。预计在2007年年底之前,特许专卖店将发展到2000家。

  对于个人能否申请开店的问题,袁斌表示,北京奥组委目前正在研究这方面的政策。

  目前很多网站上公开出售奥运特许产品,针对这一现象,奥组委市场开发部副部长陈锋指出,在网上出售奥运产品目前还不被允许,属于违规销售。因为目前奥组委没有设立网上销售的渠道。但是现在正在尝试征集网上零售商来开发网上销售渠道,网上开店的销售计划可能在今年6月份之前出台。

  打击假冒奥运商品

  在奥运纪念品备受欢迎的同时,市场上也出现了一些假货。针对这一问题,陈锋表示,北京奥组委对这个问题一直非常重视,因为这涉及到奥林匹克知识产权保护问题。“我们和有关部门也是多次协作,查获了一批制假售假窝点。目前看来,这些问题还是存在的,我们想下一步要加强这方面的工作,加大打击制假售假力度。”同时,陈锋还教给网友一些鉴别假货的方法。首先,从购买渠道上,广大消费者应该到北京奥组委授权开设的特许零售店去买,在特许零售店买的产品都是真货。其次,每一件特许产品都有防伪标签,大家要注意利用防伪标签来识别假货,防伪标签有很明显的特征————对着阳光可以看到一个北京奥运会会徽的水印,用手触摸会有凸凹不平的感觉。

  陈锋表示,奥运会的特许商品一方面为奥运会筹办筹集资金,另一方面也是宣传奥运,为广大公众参与到奥运中来提供一个机会。针对消费者比较关心的特许商品能否升值的问题,陈锋表示,一些限量发行的特许产品,特别是一些贵金属产品,升值空间应该说还是很大的。而对于一些普通的消费品,可能就谈不上什么升值空间了。

  在奥运会结束后,奥运特许商品将在3个月内清仓,个别商品清仓期可能会延长到6个月。在这段时间内,北京奥组委将尽可能地将这些特许商品销售掉。过了清仓期,市面上将不再销售奥运特许商品。来源:经济日报

(责任编辑:海盗)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