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半岛都市报社长王军:与搜狐共打造奥运报道名片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3月26日17:28 搜狐体育

我来说两句

    搜狐体育讯 3月27日是北京奥运会开幕倒计时500天的日子,在这个特殊的日子到来前一天,包括半岛都市报在内的以2008北京奥运会报道为目标的“全国奥运媒体联盟”,与2008年奥运会赞助商、北京奥运会唯一官方网站承办者搜狐网在北京搜狐网络大厦举行盛大的签约仪式,搜狐董事局主席兼首席执行官张朝阳与来自全国主要城市的15家媒体总编辑,紧密握手,共同见证了这一伟大的时刻。

签约仪式前,搜狐网对半岛都市报社长王军先生进行了专访。

  搜狐体育:随着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日益临近,奥运会已成为一个越来越热门的话题,您对奥运会有什么样的认识?

  王军:奥运会是世界上影响力最大的一项综合性体育赛事,在其100多年的历史上,它的规模和影响力也是越来越大。特别是最近20多年来,奥运会的影响力甚至已经超出了体育本身,奥运会经济也逐渐渗透到经济生活各个角落,几乎与每个人的生活都发生着或多或少的关系。

  搜狐体育:王社长,这次全国奥运媒体联盟的成立,无论对搜狐还是对15家平面媒体来说,都是一件大事,您对这个事情是怎样认识的?

  王军:对我们新闻媒体来说,奥运会不但是拉动我们发行量和促进我们经营的一个契机,也是展示我们报纸形象和实力的一个大平台。不过,作为地方性媒体,想要依靠自身实力全面报道奥运会,几乎是不可能的。在这种情况下,我们15家强势平面媒体和北京奥运会官网承建者搜狐网走联合的道路,博采众长,进行优势资源共享,不失为上策。

  搜狐体育:我们知道,半岛都市报是一张有相当影响力的地方媒体,您能不能简单介绍一下您的报纸?

  王军:半岛都市报1999年8月9日创刊,是大众报业集团在青岛创办的一张都市类晨报,经过近八年的发展,半岛都市报已成长为高密度覆盖青岛,强力辐射山东半岛城市群的区域强势主流媒体。目前日均发行量近90万份。

  搜狐体育:我们都知道,青岛是北京奥运会合作伙伴城市,作为青岛的媒体,半岛都市报有什么打算?

  王军:作为北京奥运会伙伴城市,号称“帆船之都”的青岛将在帆船帆板项目上产生11块金牌,500天后北京奥运会开幕时,青岛肯定也会成为另一方令世人关注的热土。在距离北京奥运会到来还有一年多的时候,奥运会在青岛就像北京一样,成为广大市民越来越热门的话题。作为在山东半岛发行量及影响力均具绝对领跑位置半岛都市报而言,为80多万读者奉献全面而精彩的奥运会报道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

  搜狐体育:在距离北京奥运会开幕还有500天的时候,看来,半岛都市报已经开始为全面及时报道好这届奥运会作准备了,那么,能说说您对这次报道的期望是什么吗?

  王军:早在去年夏天德国世界杯期间,他们就曾和包括今天来签约的15家中的绝大多数媒体的体育部门建立了联盟,组成了联合采访报道组,共派出了二十多名记者到德国进行了世界杯采访,取得了非常不错的效果。正是有了这种体育联盟的支持,我们通过精心策划和集中招商后推出的世界杯特刊,才做到了新闻报道和经济效益双丰收。现在看来,去年的世界杯合作完全可以看作是明年奥运会的一次预演,而有了那次预演的成功经验,再加上我们在座各位的通力合作,我相信我们和北京奥运会官方网站承办者搜狐网的这次奥运会报道合作,肯定会打造出一张奥运报道名片,取得更大的成功。(搜狐体育)

(责任编辑:亚高)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