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华商晨报总编齐东:典型双赢架构 提高奥运报道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3月26日17:51 搜狐体育

我来说两句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6日下午消息,2007年3月26日,这是一个注定要写进中国新闻传媒历史的日子。这一天,以2008北京奥运会报道为目标的“全国奥运媒体联盟”,在北京搜狐网络大厦举行盛大的签约仪式,搜狐董事局主席兼首席执行官张朝阳与来自全国主要城市的15家媒体总编辑,紧密握手,共同见证了这一伟大的时刻。

搜狐体育在发布会结束以后也专访了《华商晨报》总编辑齐东:

  搜狐体育:您如何看待此次搜狐和15家媒体的体育联盟合作?

  齐东:全国15家主流媒体与奥运官网搜狐进行合作,是典型的双赢架构,这样一次报网强强联合将大大提高奥运联盟成员的奥运报道质量,进而能连续地、稳定地、系统地提供给读者以良好的精神消费,打出强势报道力度。

  此外,信息的特色化处理是一种很重要的新闻竞争手段,搜狐和国内15家主流媒体组成的这个“奥运联盟”,会促使这种报道模式产生“符号”效应。在以后的报道中,我们也将不断强调这个符号,使读者接受这个“符号”,并最大程度享受这种报道模式所带来的阅读快感。

  搜狐体育:作为近几年涌现出的新锐媒体中的表, 《华商晨报》在东北地区乃至全国颇具名气。请您先简要回顾一下这张报纸迅速崛起的历程。

  齐东:《华商晨报》是弱势媒体高速崛起的样本。2003年以后,大都市报业格局发生剧变的极少,沈阳作为一个例外,华商晨报是始作俑者。权威的报业数据监测机构-----央视市场研究机构(CTR)老总曾对我说,她几乎是以震惊的眼神看华商晨报2003年的数据变化的。

  我喜欢用有力量的方式解读故事,可惜现在的惯例都是用数字概化成长史。事实上,现在50万的发行量,从2003年2000万到去年1。8亿的广告收入数字,以及上千万的利润,都不足以说明我们的成长变化。简单地说,我们用理想照耀城市,每一天,我们都在收获尊敬的目光。

  搜狐体育:《华商晨报》日常体育新闻版面概况如何?

  齐东:都市类报纸体育报道的共同特点是攻击性、情绪化和幽默。这种走势使体育报道不同于其它报道,有其鲜明的烙印。我们努力使自己的体育报道覆盖与表现力更全面,并将其特有的味道烹饪为大餐。所以,体育报道是华商晨报一只拳头。在保持日常2个大版的情况下,我们也常打出特刊这记“带风”的重拳。

  搜狐体育: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报道必将成为各报寸土必争之地,《华商晨报》将如何应对这次新闻竞争?

  齐东:北京奥运会,实际上已经超越“纯体育”范畴而带有社会、政治、文化多重意味。因此,“最有价值”信息发生在多角度下,所以要在开阔的视角中寻找独特。沈阳作为奥运城市,必然催生我们在信息的全面覆盖下,达成服务的贴近实用化。

  搜狐体育:请您用一句话表达一下对此次合作的期待。

  齐东:取自薄雾,还以雨水。

  (搜狐体育)

(责任编辑:亚高)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