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潇湘晨报执行总编龚晓跃:15+1是场多媒体的盛宴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3月26日18:06 搜狐体育

我来说两句

    搜狐体育讯 他曾经是中国最新锐的体育传媒《南方体育》的发起者和掌舵人,如今他已经成为国内主流传媒湖南《潇湘晨报》的执行总编辑。

  出现在搜狐15+1奥运国内体育联盟的签约仪式现场的龚晓跃有些沉寂。

他曾经说过,不再涉及体育这个行当,但最终他又回来了。

  他把北京奥运比作一次媒体盛宴,与搜狐的这次合作在他看来更是一场多媒体的盛宴。

  奥运,是一次机会

  搜狐体育:在距离北京奥运会还有500天的时间节点,选择与搜狐以及全国其他14家主流纸媒展开合作,出于什么考虑?

  龚晓跃:北京奥运会对于传媒是否是好事尚未可知,但它应该是一次机会。潇湘晨报创办6年,是湖南地区发行和广告处于绝对优势的主流都市报。三年前的雅典奥运会,我们的社长龚曙光提出了一个观念,与湖南人民一起分享历史盛宴,刻录历史瞬间。简单的说,北京奥运会将是我们记录历史的一次机会。但奥运会这个题材过于庞杂,对人才储备和成本预期要求太高,别说一家区域媒体,就是一家专业体育报,也会感到力不从心。所以,充分合作和资源共享是我们必须选择的一条道路。

  搜狐体育:对于跟搜狐,还有其他14家主流纸媒的这次合作,你会有怎样的预期?

  龚晓跃:搜狐是北京奥运会的赞助商和北京奥运官方网站承建者,有独特的资源优势,潇湘晨报和搜狐的合作应该形成一个双赢的局面。而从14家纸媒体的分布来看,无论是上海、广东、山东、江苏、湖北、四川、福建,乃至我们湖南,几乎囊括了所有的重点中国奥运选手的报道层面。从技术层面上来说,这是一次相当成功的合作,一次可以预期的多媒体盛宴。

  搜狐体育:作为湖南地区发行和广告处于绝对优势的主流都市报,潇湘晨报的奥运报道准备情况如何?

  龚晓跃:就在这个月,潇湘晨报承办了全国早报都市报体育年会,并举办了一次奥运论坛。约30家报纸、3家网站、1家电视台和1家杂志都参加了此次论坛。我们很清楚北京奥运的对报纸的技术层面意义和商业层面价值。潇湘晨报创办时间不长,但我们对于雅典奥运会、多哈亚运会都投入了相当大的采访力量和报道篇幅。从奥运倒计时500天开始,潇湘晨报的奥运报道也开始起步,涉及内部机密我们不方便透露具体报道形式,但有一点是肯定的,我们的奥运报道就像一台奥迪,起步之后就将面临冲刺。

  合作,是一场挑战

  搜狐体育:你认为奥运媒体联盟这样的一次合作,意味着什么?你对这个联盟有什么期许?

  龚晓跃:这是一次创举。这是网络媒体和纸媒体合作的一次创举。雅典奥运会,潇湘晨报与新华社有过一次合作,那是纸媒体的一次创举,这样的一次合作,成为国内媒体的一次创举。现在我们和搜狐、和全国其他14家主流媒体一起,正在经历又一个创举。网络媒体和纸媒体的这次合作,将会载入历史。我曾经在晨报表达过这样的观点,除了读者想知道的,我们还应该告诉读者一些他们将会想知道的一些东西,我希望这个联盟,能够承载这一功能。北京奥运会并不仅仅是一次体育盛宴,也是媒体的一次盛宴。我希望能有些特别的东西。

  搜狐体育:有人说网站和平面媒体是对手,潇湘晨报是如何考虑与搜狐的合作的?

  龚晓跃:网络媒体的兴起,让平面媒体的读者和广告客户有所分流,双方存在着竞争的问题。网络媒体的存在,需要刊载平面媒体的稿件,而平面媒体通过网络媒体也扩大的知名度,双方又存在双赢的基础。大家处于不同的介质,存在不同的立场、但是又能够达到目标上的统一,这是双方合作的基础。搜狐是北京奥运会官方网站承建者,在北京奥运会的问题上,有着相当大的资源,希望与大家一起共享。看得出来,15家区域性媒体和搜狐一样,都很有诚意。诚意,应该是我们这个联盟的核心竞争力了。

  搜狐体育:媒体都在做奥运,潇湘晨报将做出什么特色?

  龚晓跃:潇湘晨报对奥运会一直很关心,也很投入。我们的体育记者季伟涛已经飞赴北京,出任北京奥运会组委会场馆运营经理。尽管他是我们非常优秀的一个记者,但奥运需要、国家需要,我们报社会毫不犹豫地付出。在北京奥运会志愿者招募方面,我们也在与湖南地区的承办单位一起紧密合作。潇湘晨报是一个影响湖南的报纸,我们对于湖南人民关注的一切,都会负责任地报道,我们会做出自己的特色,我们会与搜狐、全国其他14家纸媒精诚合作,让历史铭记奥运媒体联盟,让历史刻录北京奥运会。(搜狐体育)

(责任编辑:亚高)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