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大河报总编庞新智:价值观创新 迎接奥运报道战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3月26日18:12 搜狐体育

我来说两句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6日消息,搜狐与15家地方平媒签约仪式结束后,搜狐专访了大河报总编辑庞新智,这位亲手打造了大河报11年辉煌历史的儒雅老者向我们阐述了奥运会媒体联盟这一创新的重要意义,并对联盟在今后的运作寄予了厚望。

  搜狐体育:庞总,作为一位亲身经历了中国报业10几年高速发展的老报人,作为一家百万大报的掌舵人,您如何看待刚刚成立的全国奥运会媒体联盟?

  庞总:我认为成立联盟是一次非常好的尝试,是我们报人办报实践的一次重要创新,意义深远。

  大河报是一份由河南日报报业集团主办的综合性都市生活类日报,创刊于1995年8月1日。经过11年的艰苦努力和拼搏,大河报已发展成为河南省发行量最大、广告收入最多、社会影响最广泛的报纸,成为中原报业市场第一品牌,居全国报业20强之列。从2004年起,广告收入连续三年超过4亿元,连续8年创河南报纸媒体广告收入历史新纪录;发行量超过100万份,连续8年雄居"河南发行第一、郑州发行第一"。在全国都市生活类报纸中,大河报跻身于主流媒体行列:2004年~2006年连续三年入选国家新闻出版总署发布的"国内都市类报纸竞争力20强",其中2005年排名第四;2004年~2006年连续三年进入由世界品牌实验室和世界经济论坛联合发布的"中国500最具价值品牌"排行榜;2003年~2006年,连续5年入围由世界报业大会发布的全球日报发行百强;2005年12月,在第二届中国传媒投资年会上,入选10家"中国最具成长性媒体"之一;2006年10月20日,在沈阳落幕的"2006首届中国品牌媒体高峰论坛"上,大河报又入选"中国品牌媒体100强"。

  大河报创刊近12年,办报理念多次调整,从“贴近市场、贴近生活、贴近读者”到“以信息传播为主,办成党、政府和人民群众都满意的主流媒体”,有一条核心价值观是从未动摇的,并且现在还在继续强化,那就是“创新”,这包括“观念创新、体制创新、管理创新”,可以说大河报一路风雨走到今天,“创新”是第一推动力。成立奥运会媒体联盟,是大河报创新价值观的又一次延伸和深化,也是各兄弟媒体勇于创新的体现。

  搜狐体育:您如何看待联盟成立的意义?

  庞总:成立联盟可以充分发挥搜狐作为奥运会官方网站和各地方强势媒体的资源优势,达到整合资源、优势互补,实现双赢的战略目标,可以更好地迎接即将来临的奥运报道大战。

  搜狐体育:您对这样的一个联盟有什么期待?

  庞总:联盟成员众多,我想如果要达到我们预期的目标,从精神层面上来说,希望各成员单位紧密联系、精诚合作,加强沟通。从实践层面上说,希望联盟体在内部运作上也要不断创新、严格管理、争取让搜狐和15家纸媒的人、财、物资源发挥出最大效力。

  搜狐体育:谢谢您接受我们的专访,希望我们完成一次精彩的奥运会报道。

  庞总:谢谢。

  (搜狐体育)

(责任编辑:亚高)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