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华商报总编鲍剑:奥运新闻需抢跑 力图实现双赢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3月26日18:17 搜狐体育

我来说两句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6日下午消息,2007年3月26日,这是一个注定要写进中国新闻传媒历史的日子。这一天,以2008北京奥运会报道为目标的“全国奥运媒体联盟”,在北京搜狐网络大厦举行盛大的签约仪式,搜狐董事局主席兼首席执行官张朝阳与来自全国主要城市的15家媒体总编辑,紧密握手,共同见证了这一伟大的时刻。

搜狐体育在发布会结束以后也专访了《华商报》总编辑鲍剑:

  搜狐体育:为什么在奥运开始还有500天时就与搜狐展开合作?

  奥运会还有500天,这个时候我们与搜狐的合作就已经展开,这次合作无疑是一次“抢跑”。新闻战就要用“抢”的姿态,才能领先。

  奥运会在北京召开,所有媒体都会倾力投入,想要找到独家新闻的可能性变得更小。选择合作的方式,在报道上实现跨媒体操作,借助搜狐奥运官方网站的资源优势,避免陷入同质化的新闻竞争,找到一条综合性赛事报道模式的蓝海。

  搜狐体育:请谈谈华商报对于奥运的准备情况?

  与搜狐的合作是我们奥运报道计划重要的组成部分。我们已经开始了对奥运会的报道的系统准备,招商工作也已经有条不紊的展开。利用北京奥运会的契机,持续提升华商报的品牌价值,让读者满意,让客户满意。

  我们对于奥运的报道也已经展开,在倒计时500天时,在陕西选拔出体育爱好者参加“今天我奥运”的奥运体验活动,让奥运精神能够在陕西落地,让人们意识到奥运不仅仅是北京的奥运,也是中国的奥运。对奥运精神的理解与身体力行比奥运金牌更有意义。

  搜狐体育:华商报与搜狐合作的关系是怎么样的?

  网络媒体的兴起,分流了平面媒体的广告客户,从这层意义上存在着竞争。同时,网络媒体刊用平面媒体的稿件,在全国范围内扩大了作为区域性平媒的知名度。在这上面是可能实现双赢的。而与搜狐的合作就建立在双方都力图实现双赢的诚意上。作为平媒也必须适应目前的新形势,面对而非逃避,有竞争也有合作。良性竞争也有助于我们提高新闻质量,寻找到自己的核心竞争力,才有可能在未来更为激烈的竞争中立足。

  搜狐体育:请谈谈对于本次合作的祝愿?

  在我的记忆中,与搜狐这种合作方式是第一次,无论形式还是内容都处于摸索阶段,如何使两种性质不同媒体之间完成对接需要彼此的理解与通力协作。我衷心希望合作能够获得圆满成功。(搜狐体育)

(责任编辑:亚高)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