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奖牌主创人员许平谈创作经历 这是开幕前的小赛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3月26日20:25 搜狐体育

我来说两句

    搜狐体育讯 中央美院设计学院副校长许平,是参与2008年奥运会奖牌设计者之一。许平在揭秘创作灵感时透露:“如何在体现奥运精神的前提下,能够把中国文化的理念融入进去。

这是我们最想做的事情。”

  许平认为设计奖牌最大的难题在于:“这是对历届奥运会奖牌设计的突破。仅用一种文化形式来体现中国文化是不可能的。”因此,中国文化是贯穿设计的主题。“包装盒、吊带、证书都用了中国文化,最后奖牌是组合的文化。比我们开始设想的要丰富得多。”

  许平等人组成的设计团队对于奖牌设计的看重不言而喻。回顾创作历程,许平说:“提升奖牌设计水准,这是奥运会开幕之前的小赛,竞赛对手是我们自己,中国设计师能不能创新。体现是我们自己创造的,就是中国文化。”

  事实证明,许平他们的努力没有白费。奖牌设计出来之后,反响非常好。玉镶嵌在奖牌中,获得了大家高度的赞赏。而设计中的小细节也获得了加分:玉璧中间是会徽中国印,奥林匹克精神和中国传统文化的完美结合,突出体现了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的理念,体现了我们的价值观念,君子佩玉。

  谈到奖牌所获得的好评,许平认为,功劳是属于整个创作团队的。许平介绍说:“设计师都是有个性的,团队合作很困难,但我们非常和谐,都没有计较自己是什么位置。很多组提出的创意没有采纳,白费了,但马上会投入选上的方案设计中。我们试了很多中工艺,很多企业都出了不少力。”

  (搜狐体育 吴高飞)

(责任编辑:海盗)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