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迎来北京奥运倒计时500天 天津准备好了!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3月26日22:20 北方网

我来说两句
天津奥体中心即将竣工
天津奥体中心即将竣工

  再过整整500天,2008年8月8日,第29届奥运会就将在北京开幕了。回首2001年7月13日申奥成功的那一幕,仿佛还在眼前浮现。天津作为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的协办城市之一,将承办女足和男足部分场次的比赛。那么,天津准备好了吗?

  场馆建设:“水滴”即将竣工

  2008年北京奥运会足球比赛的第一场比赛,将于2008年8月6日在天津奥体中心体育场打响。

这场提前于开幕式举行的奥运会足球赛,将让天津提前进入奥运时间。

  经过3年多的建设,北京奥运足球比赛分赛场――天津奥体中心工程目前已全面进入收尾阶段,近日即将全面竣工。届时一座国际一流水准的现代化体育场将亮相津门,接受奥运会的考验。

  据场馆建设的工程人员介绍,由于此次承办奥运足球赛的场馆为全新建造,因此他们在最大限度上满足了国际奥委对于场馆设施的要求,某些特定区域甚至超出了奥运标准。天津奥体中心的新闻中心占地面积比奥运会要求的标准,扩大了近一倍,在通讯网络、计算机等方面,全方位地提供技术支持。

  4月初,天津奥体中心将铺设草皮和跑道,4月20日前,4块训练场的草皮也将完成铺设。7月初,一场旨在检测天津奥体中心以及天津赛区组织水平的测试赛将举行,届时,天津奥体中心将迎来建成后的首场正式比赛,天津球迷可以亲临奥体,一饱眼福。

各种形式的迎奥运活动正在展开
各种形式的迎奥运活动正在展开

  志愿者(志愿者博客,志愿者新闻):报名踊跃已经超万人

  从2007年1月北京奥运会天津赛区志愿者报名工作启动以来,天津市民参与奥运的热情极为高涨,据共青团天津市委员会宣传部部长王华介绍,天津赛区奥运志愿者的报名人数已经超过了1万1千人,其中有8000多人同时还愿意成为2007女足世界杯的志愿者。

  王华表示,志愿者的名额毕竟有限,在目前近50:1的“残酷”选拔比例面前,要摆正心态,本着“重在参与”的原则,即使不能成为奥运志愿者,大家还可以将服务北京奥运会的精神转化为立足本岗、做好本职工作的动力,做好身边的小事情,同样可以做出自己的贡献。

  王华说,某媒体近日公布的一组调查数字显示,有近50%报名者都将“能看到自己喜欢的明星”,作为成为北京奥运会志愿者的首要原因。其实这已经偏离了志愿精神,因为志愿者就是要不求回报地做出奉献。其实,对于绝大多数普通老百姓而言,能够亲身参与奥运的机会,在一生中也许只有这一次。

全民健身与奥运同行
全民健身与奥运同行

  群众体育:全民健身与奥运同行

  天津市体育局局长韩振铎日前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2007年,将通过举办一系列有影响、有规模、有创意,群众喜闻乐见的群体活动,进一步激发全市人民关注奥运、参与健身的热情,使奥运盛会成为促进天津市全民健身事业健康发展的强大动力。

  韩振铎表示,奥运会即将召开,天津将深入广泛地开展全民健身运动,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体育健身意识。组织开展好全市职工、妇女和少数民族以及残障群体的体育活动,做好职工体质监测工作,完善职工文体示范基地的建设。

  近年来天津群众体育蓬勃发展,全民健身体系正在逐步完善,天津市民的体质正在不断增强。从2006年底公布的天津市第二次国民体质监测公报来看,2005年天津市国民体质监测总体达标率为88.6%,高于全国平均水平1.4个百分点。幼儿、成年人和老年人达标率分别高于全国平均水平1.4、0.9和4.5个百分点。表明天津市国民体质总体状况超过全国平均水平。


  绿色通道:京津两地畅通无阻

  京津作为直辖市,两地相距100多公里,户籍人口超过2400万,加上流动人口接近3000万人。随着经济的快速发展,往来人流、物流不断增加,现有的交通设施已经远远不适应需要,也给交通安全管理带来了巨大压力。目前,正在建设中的多条绿色通道,将大大加快两个城市的一体化进程。

  京津城际铁路是连接北京与天津的全国第一条城际间高速铁路。这条铁路建成后,列车时速将达每小时350公里,京津两地可实现30分钟直达,大大促进京津优势互补,推动京津两市加快发展。在建的天津站交通枢纽工程是京津城际铁路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京津城际铁路客运站主站房所在地。京津城际铁路建成后,地铁2、3号线和津滨轻轨将在这里交汇,实现北京、天津、滨海新区、滨海国际机场的连通,市民不出站就可直接换乘,充分享受安全、便捷、通畅、环保的交通方式。

  京津塘高速公路二线于2005年6月正式开工,这条公路全长177.8公里。建设京津塘高速公路二线,对缓解京津交通压力,促进京津交流和合作十分有利。这条线将于2008年奥运会之前全线通车。

  此外,正加速建设中的京沪高速公路天津段,也将于2007年9月竣工,这样连接京津之间有三条高速公路。北京奥运会前,京津两地联系将更加畅通无阻。

奥运花卉扮靓奥运

  奥运花卉:色彩斑斓扮靓奥运

  为了让奥运会的色彩更加斑斓,今年天津绿化研究所,又从荷兰、德国等地引进了金光菊、松果菊、火炬、红绯草、婆婆纳等20余个花卉新品。目前,在天津栽植的奥运花卉已经达到了近40种。据绿化研究所工作人员介绍,这些宿根花卉与之前引进的奥运花卉相比花量更大,而且更适宜京津的气候和土壤,花期可以从5月份持续到11月份。今年,奥运花卉的产量将达到100万株,除服务于天津的奥运工程外,还有部分继续“进京”,园林部门预计今年“进京”的花卉将从去年的4万株增长到近10万株。

  京津城际轨道交通是2008年北京奥运会服务的重点工程,途经本市66公里。天津林业部门负责这条奥运要道天津城区外55公里的绿化任务,作为京津城际交通绿色景观工程重要组成部分,天津林业部门已经于去年完成了绿化设计等前期工作,今年将全面开工建设,按计划,将在武清区和北辰区人工造林0.65万亩,兴建节点景观8处。

  

(责任编辑:拉拉)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