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世锦赛9金田亮退役 500天成为中国跳水历史时刻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3月26日23:08 搜狐体育

我来说两句

    搜狐体育讯 北京奥运倒计时500天,势必也将成为中国跳水历史性时刻,在墨尔本,“梦之队”夺得全部10枚金牌中的9枚,包括全部8枚奥运项目金牌中的7枚,24个小时候,田亮黯然退役,也宣告中国跳水将在08年开启新时代。

  很难说田亮退役与奥运500天和中国跳水在墨尔本的完美表演有哪些必然的联系,然而选择在26日将退役消息公之于众,远离跳台多日,他的离去已丝毫不会影响中国跳水在08年的表演。

  在墨尔本,中国队所获9枚金牌中,有6枚系年轻选手所获;1枚系年轻选手与老将联手奉献。在中国队所获7枚奥运会项目金牌中,有5枚为年轻运动员所得,还有1枚是年轻选手与老将在双人项目所夺。

  21岁的秦凯是此次世锦赛征程中,中国队新人中最为出彩的一位。他与老将王峰搭档男子三米板双人项目一举夺冠。接着进行的三米板个人项目,在何冲发挥欠佳时,秦凯决赛的六个动作全部成功;其中4个动作拿下了90以上的高分,并再夺金牌,成为世锦赛跳水赛场的首个“双冠王”。

  自2001年福冈世锦赛夺得女子十米台冠军之后,中国两届世锦赛无缘金牌。本届世锦赛,同为14岁的王鑫、陈若琳包揽十米台金、银牌。

  奥运500天时的中国跳水迎来又一次辉煌,除了男子10米台失手,老兵新锐都出色完成世锦赛任务,在周继红眼中08年的目标唯有“包揽”。(搜狐体育 吴高飞)

(责任编辑:罗罗)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