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青年报》副总编辑田雨均:整合资源 做强做大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3月27日00:15 搜狐体育

我来说两句

    搜狐体育讯 今天距离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开幕仅有 500 天!昨天正值北京奥运会倒计时 500 天前夜,不过,昨天和今天一样意义非凡,是注定要写进中国新闻传媒历史的日子!就在昨天,搜狐与《青年报》等 15 家主流报纸媒体在北京举行签约仪式,成立以 2008 年北京奥运会报道为目标的“全国奥运媒体联盟”。

昨晚,搜狐体育专访了《青年报》副总编辑田雨均。

  《青年报》与联盟的“双赢”

  搜狐体育:“全国奥运媒体联盟”能给《青年报》带来什么?

  田雨均:“全国奥运媒体联盟”将对《青年报》在上海地区的奥运影响力、社会影响力都有巨大的提升。这个联盟将整合采编资源、做强做大奥运报道、集合全国体育资源,构建一个强大的前方采编平台,对宣传联盟品牌和《青年报》具有社会影响力。

  搜狐体育:《青年报》能给“全国奥运媒体联盟”带来什么?

  田雨均: 15 家平面媒体和北京奥运会的官方网站合作,是在新媒体兴起的背景下、中国传媒的创造性举动,是对奥运资源的集合开发,《青年报》有着日渐夯实的体育报道平台,这次与“联盟”的合作,对于开发新闻资源和商务资源,都是一个很好的机遇。

  《青年报》是联盟发起者之一

  搜狐体育:“全国奥运媒体联盟”的前身是什么?

  田雨均:去年世界杯前,由《青年报》等 3 家报纸的体育部联合组织了“全国新锐报业体育联盟”,得到了全国 14 家报纸的响应。世界杯期间,“全国新锐报业体育联盟”尝试了第一次采编合作,取得了成功,随后联盟确定了以后大赛的合作盟约。

  搜狐体育:后来“全国新锐报业体育联盟”如何成为“全国奥运媒体联盟”?

  田雨均: 2006 年 8 月,“全国新锐报业体育联盟”在西安召开了世界杯总结会合 2008 年北京奥运会展望研讨会。会议上,大家达成了奥运采编合作的意向,并开始寻求其它合作途径。 2006 年底,“全国新锐报业体育联盟”和北京奥运会官方网站搜狐网接触,双方表现出强烈的合作意向。随之,《青年报》作为联盟的核心成员前往北京,和奥运官网执行总监、搜狐体育频道主编围绕奥运合作展开会议,达成了初步合作意向。

  《青年报》的历史理念和发展

  搜狐体育:据我了解,《青年报》有着悠久的历史……

  田雨均:《青年报》是新中国成立后我国第一张公开出版的青年报纸,创刊于 1949 年 6 月 10 日 。在上世纪 80 年代初,经历复刊后的《青年报》有了长足的发展,以内容创新、特色栏目、新鲜活泼为青年所喜爱,发行量曾一度高达 99 万份以上。 1999 年 4 月,《青年报》的网络电子报刊应运而生,全国首家定位为“青年电子社区”的网站正式开通。

  搜狐体育:《青年报》的风格和理念是怎样的?

  田雨均: 50 多年来,《青年报》形成了启迪性、新闻性、可读性和服务性相结合的青年特色和风格,忠实反映青年发展主流,积极引导青年与社会的和谐进步,真诚地为青年的人生发展服务,深刻影响了几代青年的成长,被广大青年视为知心朋友。近几年,青年报社明确“政治家办报,产业化经营”的办报发展理念,在社会上享有良好的现实声誉和厚重的历史品牌,《青年报》成为上海的主要新闻媒体之一。

  搜狐体育:《青年报》目前的经营情况怎么样?

  田雨均:据新生代市场研究通过对 1024 个总样本量的调查来看,《青年报》以 10.5% 的阅读量跻身上海日报三强,在读者中形成了一定的影响力,并呈现良好的态势。 2005 年广告总收入首次突破亿元大关,经营能力和社会影响力进入上海都市类晚报类三强,基本稳居上海报纸第二集团军首位。

  《青年报》未来在联盟的角色

  搜狐体育:《青年报》处在体育大赛密集的上海,是否拥有独特的资源?

  田雨均:《青年报》的体育报道致力于全方位立体化报道在上海进行的所有重大体育赛事,以中超、 NBA 姚明、刘翔(刘翔博客,刘翔新闻,刘翔说吧)、 F1 、国际足球为主要报道方向,在上海拥有广泛的群众基础,有良好的市场反响,在业内有很好的声誉。《青年报》的品牌《球周刊》是上海日报第一个体育周刊,逢周一出版,是定位上海、放眼全球的体育专业周刊。

  搜狐体育:您可以详细介绍一下《球周刊》吗?

  田雨均:《球周刊》创办于 1998 年,创刊一年后,产生了巨大的社会影响力,集中报道上海乃至全国的体育新闻,与上海各级运动队以及体育明星建立了非常好的关系,拥有相当一批忠实的读者。《球周刊》良好的发行同时带动了《青年报》日报,周一的报纸是《青年报》一周中发行势头以及广告吸纳最好的一天。 2003 年改扩版至今,《球周刊》也是《青年报》目前为止唯一的一份新闻周刊,也是青年报的特色品牌。

(责任编辑:小剑)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