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重庆晨报:奥运会是平的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3月27日04:20 重庆晨报

我来说两句

  今天,距离2008年北京奥运会开幕正好还有500天。 。

  今天,距离2008年北京奥运会开幕正好还有500天。

  500天,很漫长;500天,也很短暂。时光流逝的快与慢,其实映照出的是人的心境。

4年等一回,对于从2004年雅典之后就在煎熬的全世界体育迷来说,接下来的500天时间更是无比难挨,他们恨不得一夜醒来日历就翻到了2008年8月8日;而对于北京奥组委来说,面对千头万绪的组织工作,他们恐怕巴不得时间能过得慢点再慢点。

  但是空气中已经有硝烟的味道了。听,春风中远远传来了鼓角筝鸣,可以想象了,那些决战紫禁之巅的精彩画面……

  这是现代奥林匹克的第29次,也是北京的第一次。为了这第一次,我们已经等得太久太久。所以这剩下的500天,我们必须用一种期待盛宴到来的愉悦心情来倒数,日历每撕掉一页,也意味着梦想离我们又近了一步。

  翻开历史,我们知道,2700多年前的古代奥运会只是一个祭祀奥林匹斯山众神的堂会;100多年前,顾拜旦把奥运会的意义升华为“更快、更高、更强”;现代奥运会已不仅是单纯的大型体育赛事,它成为把不同种族的人民联系在一起的全球盛会。

  中国人对于奥运会有很复杂的情感,但是随着时代的发展,“唯金牌论”已经不是我们唯一关注的焦点。我们越来越意识到,奥运会其实就是全球化的纽带,从这个角度来说,奥运会是世界的,同时也是中国的、北京的,甚至重庆的。因为“世界是平的”,尽管重庆距离首都北京有数千公里之遥,但其实可能在不经意间,我们就和奥运会发生了千丝万缕的联系。

  从500天倒数,递进的是一个阶段和下一个阶段的更迭。《重庆晨报》选择在这个时候推出这组专题报道,是为了告诉所有亲爱的读者:奥运会,我们将陪你一起度过。文/蒋敬诗

  

(责任编辑:奔跑)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