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晶报:加盟奥运媒体联盟 我们的奥运现在开始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3月27日08:02 深圳新闻网-晶报

我来说两句

  晶报讯(记者朱健)本着向读者提供更丰盛、更鲜活新闻的宗旨,作为华南地区有影响力的都市报,《晶报》提前启动奥运报道计划——昨日,以2008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报道为目标、包括《晶报》在内的全国多家主流媒体组成的“全国奥运媒体联盟”正式宣告成立。

  昨日正值北京奥运会倒计时500天前夜,北京搜狐网络大厦迎来了一个特殊的时刻。搜狐网、《晶报》、《青年报》、《半岛都市报》、《海峡都市报》、《武汉晨报》、《华西都市报》、《燕赵都市报》、《南京晨报》、《华商报》、《新文化报》、《今日早报》、《华商晨报》、《潇湘晨报》、《大河报》、《重庆时报》等媒体,在全国奥运媒体联盟协议上签下了庄严神圣的名字。

  这注定了是一个要写进中国新闻传媒历史的日子。从这一天起,“全国奥运媒体联盟”——这个全国较早介入奥运报道的合作体就将持续发挥出强劲功能。《晶报》与其他兄弟媒体将发挥各自的资源优势,共同组建记者团,共同策划报道活动,强强联合,鼎力报道2008年奥运会,更全面、更快速地将奥运会的资讯传递给深圳的读者们。

  值得一提的是,全国奥运媒体联盟是中国网络媒体与平面媒体在体育新闻报道领域全方位合作的第一次尝试,这种全新的奥运报道模式,必将在影响力、报道质量、经营效益等方面给各家媒体带来全方位的提升,在体育新闻报道史上将书写出崭新篇章。

  在签约仪式现场,来自全国各地媒体的老总纷纷表示:“随着2008北京奥运会的临近,做好2008年奥运会报道以及奥运会招商,既展示中国腾飞的风采、体育运动的精神,又取得良好经济效益,成为每一个新闻工作者的历史使命。这次合作,将帮助我们在行业竞争中取得领先效果。”

  晶报编委冯景在接受搜狐网专访时则说:“早在去年10月份,我们就开始了在新闻采访和活动策划上的准备。在北京奥运会倒计时500天之际,我们会推出8个版的专题报道,为北京奥运造势,也为我们自己的奥运报道热身。我们《晶报》有个传统活动,即在每年的创刊纪念日——8月1日前后举行名人演讲周。前几年,像‘抗非典英雄’钟南山、‘航天英雄’杨利伟、‘学术超男’易中天等,都曾是我们的演讲嘉宾。今年,我们演讲周的主题将与奥运有关,嘉宾人选暂时保密,我把悬念留到今年的8月1日前后吧,我们也希望媒体朋友们关注并支持晶报的演讲周活动。”

  谈及全国奥运媒体联盟的合作前景,冯景说,“这次的合作对我们大家都是一个契机。我希望在奥运前后以及在未来的很长时间内,我们都能在体育新闻资源上有很好的交流和沟通,并发挥各自所长,一起把北京奥运报道好,把我们的体育新闻做好。”

  另外,随着奥运倒计时500天的到来,晶报的奥运报道计划也正式启动,从现在起直到北京奥运会正式开始前,《晶报》每周都将向读者至少推出一个“奥运”专版,内容包括奥运会的各项筹备工作、奥运历史鲜为人知的故事,奥运冠军访谈等一系列的报道。

  体操名将莫慧兰、杨波,羽毛球名将董炯昨日作为嘉宾出席了本次签约仪式,并接受了搜狐网的采访。

  “作为奥运报道史上的首次网络媒体与报纸媒体的联盟,这是一次很有意义的尝试,将会给签约各媒体的影响力、报道质量以及经营效益带来全方位的提升。”——莫慧兰

  通过与网络媒体的合作,平面媒体拓宽了报道面,奥运报道将更丰富。”——董炯

  “我已经退役很长时间了,北京奥运会的时候,我不能再站在赛场上了。不过,我将发行与奥运相关的歌曲,通过另一种方式融入进来。”——杨波

  

(责任编辑:海盗)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