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大河报:主流媒体寄望历史上首个奥运媒体联盟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3月27日08:27 大河网-大河报

我来说两句

  3月26日,正值北京奥运会倒计时500天前夕,由《大河报》等全国15家主流报纸,携手互联网内容服务赞助商搜狐,共建了百年奥运历史上第一个“奥运媒体联盟”,开创了报纸加网络双媒体强强合作的崭新模式,为备战2008北京奥运会搭建最强劲的信息平台。

本报签约代表(右)与搜狐董事局主席兼首席执行官张朝阳合影
本报签约代表(右)与搜狐董事局主席兼首席执行官张朝阳合影

  □宗合

  在北京搜狐网络大厦举行的“全国奥运媒体联盟”签约仪式上,全国主要城市的15家媒体负责人与搜狐董事局主席兼首席执行官张朝阳紧密握手,共同见证了这一伟大的时刻,本报也派出代表参加了签约仪式。

迎接500天的历史时刻到来
迎接500天的历史时刻到来

  对于创立奥运会媒体联盟,大河报总编辑认为这个联盟具有创新意义,并对联盟在今后的运作寄予了厚望。他表示,大河报是河南省发行量最大、广告收入最多、社会影响最广泛的报纸,成为中原报业市场第一品牌,居全国报业20强之列。大河报创刊近12年,办报理念多次调整,从“贴近市场、贴近生活、贴近读者”到“以信息传播为主,办成党、政府和人民群众都满意的主流媒体”,有一条核心价值观是从未动摇的,并且现在还在继续强化,那就是“创新”,这包括“观念创新、体制创新、管理创新”,可以说大河报一路风雨走到今天,“创新”是第一推动力。

参与奥运会媒体联盟,是大河报创新价值观的又一次延伸和深化,也是各兄弟媒体勇于创新的体现,成立联盟可以充分发挥搜狐作为奥运会官方网站和各地方强势媒体的资源优势,达到整合资源、优势互补,实现双赢的战略目标,可以更好地迎接即将来临的奥运报道大战。

  张朝阳认为:“各地的媒体都希望不仅是奥运官方网站的资源,而且是全国网民的互动的内容形成立体的报道,这种报道是能够渗透到大江南北的,全国各地的。现在地方的报纸在地方影响力非常大,媒体联盟对搜狐来讲也是增加了强大的触角,可以直接到达很多地方,使得各个城市的人们能够用他们本地的报纸来共享和参与奥运会。”

莫慧兰、杨波在签约仪式上致辞
莫慧兰、杨波在签约仪式上致辞

  出席了“全国奥运媒体联盟协议”签约仪式的北京奥组委新闻宣传部副部长邵世伟表示,中央提出要举全国之力,集各方之智,尽最大的努力办好本届奥运会。由全国主流媒体发起组织的奥运媒体联盟,正是为了适应这个需要,把它的力量整合起来,让更多的受众关心、了解、参与我们的奥运会,这是作为媒体应该承担的责任和义务。在合作中,大家发挥各自的优势,更好地传播北京奥运会举办工作各方面的理念,动员更多的人来参与、关心、支持、办好奥运会。

  北京奥运会

  目标

  举办一届有特色高水平的奥运会

  三大理念

  绿色奥运 科技奥运 人文奥运

  方针

  开放办奥运 创新办奥运 节俭办奥运 廉洁办奥运 全民办奥运

  口号

  同一个世界 同一个梦想One World One Dream

(责任编辑:小迈)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