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奥运八冠军畅谈 刘翔:别背个包袱去看北京奥运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3月27日08:47 北国网-辽沈晚报

我来说两句

  他们是奥运历史的辉煌一页!他们眼中的08奥运更是与众不同!昨日,记者通过各种渠道与诸多奥运冠军取得联系,在08奥运进入倒计时500天的神圣时刻,这些家喻户晓的奥运冠军畅所欲言。

  刘翔(刘翔博客,刘翔新闻,刘翔说吧):别背个包袱看奥运

  记者:还有500天的时间,你在训练上会有什么秘密武器吗?

  刘翔:秘密武器?有很多啊!既然是秘密武器,现在说出去不就泄漏机密了?就是按照师父布置的内容训练呗,其实,就是系统训练啊,也没有什么特别的,总归要有一些新的方法。

师父说,得让机体受到比以前更多的刺激。

  记者:作为中国男子田径的一面旗帜,北京奥运上你会有额外的压力吗?

  刘翔:我没有“额外的”压力,该有的压力都会有,每个运动员都会有啊,但就看你怎么看待,怎么处理了。我就觉得不要看得太重就对了,北京奥运会的意义是重大,但假如看得开,对运动员来说,毕竟只是一场比赛而已,这么想就会轻松多了。我就希望自己过得开心一点,现在就想着压力大、压力大,真到比赛时,还不被压垮啦?

  邓亚萍:中国需要一个大概念

  记者:您拿过奥运会金牌,又曾是北京申办奥运会的形象大使,现在又在奥组委工作,可以说对奥运会有着切身的体会。如果让你用一句话概括一下,你认为最终呈现给世人的是一届怎样的奥运会?

  邓亚萍:北京将为世界呈现一届高水平、有特色的奥运会,这是我们所有人希望看到的。我的意思主要是想让大家有一个比较平和的心态。不管最后的情况怎样,对组织者和参与者,还有广大老百姓来说,都要保持一颗平常心。

  记者:你参加过两届奥运会,又一直从事着奥林匹克运动的工作,你是怎样去理解奥林匹克运动的?

  邓亚萍:奥林匹克运动是全人类的庆典,它也不仅仅是金银铜牌的争夺,更重要的是全世界人类的参与。奥运会不是某一个国家的奥运会,它只是这一届在中国北京举行而已,下一届则到伦敦去了。我觉得我们应该有一个大概念,我们需要做的是为全世界人民举办一届成功的人类庆典。

  许海峰:北京将取得圆满成功

  记者:在奥运倒计时剩下的500天中,你将会为奥运做些什么?

  许海峰:全力以赴,抓好训练,另外多抽时间关心社会公益活动,也是宣传奥运吧。

  记者:你对北京奥运会有什么期许呢?

  许海峰:希望北京奥运会能够圆满成功。按我的分析,也一定会圆满成功的。

  占旭刚:08奥运将轻装上阵

  记者:奥运会在北京举办,对中国意味着什么?你作为一个过来人,会不会觉得这会给运动员增加无形的压力?

  占旭刚:对运动员来说,压力也是有的,不过有压力就会有动力,我相信他们能顶得住压力,他们将轻装上阵!

  刘国梁:08奥运有望最出色

  记者:当年你跟孔令辉并称“乒坛双子星”,那你觉得现在男队中是否会出现像你们鼎盛时期的大满贯球员呢?

  刘国梁:应该说是有可能的,像王励勤、马琳等球员都具备了这个条件和能力。可以说我和孔令辉还是比较幸运的,赶上了那样一个时代,一届国家队里出了两个大满贯球员。现在对王励勤和马琳来说,大满贯之路只完成了1/3,现在的情况是关键是要在机会的把握上全面一些。像王励勤来说,世界杯都拿4次了,马琳也拿过两次,我才拿了一次,他们现在就差一个奥运会冠军了,我相信他们可以做得到。

  记者:你认为08年乒乓球4个项目中哪几个夺金希望最大?

  刘国梁:应该说还是女队大于男队,尤其是女团项目,中国队的实力还是很大的。不过在我的目标里,4枚金牌都是要拿的。

  孙福明:要为奥运发挥余热

  北京奥运会倒计时500天来临,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女子柔道冠军孙福明率先行动:她成为沈阳赛区志愿者(志愿者博客,志愿者新闻)的形象代言人,“奥运会倒计时500天,我要发挥自己的余热。”孙福明说。

  作为运动员,孙福明在赛场上顽强、刚猛的作风给外界留下了深刻印象。从运动员到志愿者,中间的跨度极大,接受记者采访时,孙福明显得比较平静,她说:“做一名志愿者,可能心情会不太一样,这是换了一个角度。过去我是作为一名运动员在场上拼搏

  奋斗,现在则是一名服务者,我觉得这个意义很重大。”记者姚国繁

  孙甜甜:女网要实现新突破

  记者:你认为中国女网在北京奥运会上会有怎样的表现,在单双打方面?

  孙甜甜:我觉得经过我们这几年的磨练,不管单打还是双打应该都更成熟了,我希望我们大家都会有自己最好的表现在这次北京奥运会上。

  刘璇:希望执法体操比赛

  记者:你的08之梦是什么?

  刘璇:我想,自己最大的心愿是以一名裁判的身份,参加这届奥运会。毕竟,这种珍贵的经历,是让人一辈子都难忘的。去年,我已经拿到了体操国际裁判资格证。不过若想以裁判身份执法08奥运,还有待国际体联的考核,必须具备“三大赛”的执法经历。

(责任编辑:海盗)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