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今日早报:搜狐及14家主流报纸组奥运媒体联盟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3月27日08:56 浙江在线-今日早报

我来说两句

  早报北京电 昨天,以2008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报道和商务开发为目标的“全国奥运媒体联盟”在北京搜狐网络大厦举行盛大的签约仪式,包括本报副总编辑金松在内的全国15家主流报纸的领导与搜狐董事局主席兼首席执行官张朝阳紧密握手,共同见证了这一时刻。

而从这个时刻起,《今日早报》的北京奥运会报道也正式起步。

  3月26日,正值北京奥运会倒计时500天前夜,在这样一个特殊的日子里,搜狐、《今日早报》、《青年报》、《半岛都市报》、《海峡都市报》、《武汉晨报》、《华西都市报》、《燕赵都市报》、《晶报》、《南京晨报》、《华商报》、《新文化报》、《华商晨报》、《潇湘晨报》、《大河报》、《重庆时报》共16家媒体,在全国奥运媒体联盟协议上签名。

  奥运媒体联盟成立后,搜狐与15家报纸将发挥各自的资源优势,共同组建记者团,共同策划报道活动,联合强力报道2008年奥运会,向世界充分展示北京奥运会的精彩瞬间,更全面、更快速地将奥运会的资讯传递给海内外读者和网民,从而全面展现中国腾飞的风采。

  包括《今日早报》在内的15家主流报纸这次与网络巨子搜狐的合作,是整合各自优势资源的强强联合,也是新兴的网络媒体与传统的平面媒体在体育新闻方面全方位合作的第一次尝试,开创了奥运报道的全新模式,将给所有参加联盟的媒体带来影响力、报道质量、经营效益上的全方位提升,在体育新闻报道史上书写新篇章。

  来自全国主要城市的15家报纸的老总们纷纷表示:“随着2008北京奥运会的临近,做好2008年奥运会报道以及奥运会招商,既展示中国腾飞的风采、体育运动的精神,又取得良好效益,是每一个新闻工作者的历史使命。这次创新型的合作,将帮助我们在行业竞争中取得领先效果。”

  作为我省惟一加入“奥运媒体联盟”的报纸,参加签约仪式的本报副总编辑金松对本次合作充满期待:“北京奥运会是所有中国人翘首以盼的一届盛会,全世界都在关注着中国,关注着北京。奥运会对中国社会方方面面的推动将是波澜壮阔、前所未有的。《今日早报》将义不容辞、集全力投入对这场体育盛宴的报道。为了更出色地完成奥运报道任务,满足读者需求,我们需要一个全国性的强强合作的平台。我们与搜狐及其他14家兄弟报社的合作将拥有强大的资源,是一次大手笔,我们的精诚合作,一定会使所有的合作者受益,使我们读者受益。”

  搜狐奥运事业部总经理陈陆明先生表示:“搜狐作为2008北京奥运会赞助商、奥运官网承建者,将发挥自身资源优势,与全国15家媒体强强联合,共享奥运会内容信息,发挥各自优势,资源互补,共同打造出最全面详尽的报道,为全世界关注奥运会的观众打造更完美的奥运资讯平台和互动平台,利用网络+报纸双平台的优势向世界展示北京奥运会的品牌。”

  在签约仪式前,举行了由奥组委官员、15家主流报纸媒体高层管理者、搜狐高层参与的“媒体奥运高端论坛”,就奥运报道、奥运经济展开了畅想;“奥运媒体联盟联合招商研讨会”则深入探讨了奥运会给媒体所带来的商业机会。(2712801)

  特派记者 薛军

  “北京奥运会将是一届全民参与,融合经济、文化诸多因素的大事件,奥运报道也将是全方位的。中国是一个互联网大国,网民将充分参与其中,搜狐作为奥运的官方网站,将利用互联网平台,通过互动产品产生大量奥运新闻,这对全国媒体是很有价值的。而这次和我们组成‘全国奥运媒体联盟’的地方报纸在当地的影响力都非常大,对搜狐来讲也是增加了强大的触角,可以直接到达很多地方,使得各个城市的人们能够用他们本地的报纸来共享和参与奥运会。”

  ——搜狐董事局主席兼首席执行官张朝阳

  “在北京奥运会倒计时500天即将到来的时候,搜狐与平面媒体的合作,必将更好地为报道北京奥运会服务,把奥运会的筹备情况以及运动员的生活状况、训练状况等信息通过联盟及时地传播到全国各个角落,显示出媒体资源强强联合的优势。”

  ——签约仪式嘉宾、前女子体操世界冠军莫慧兰

  “网络的受众基本上是30岁以下的群体,而平面媒体的受众则要大一些,网络与平面媒体合作,可以扩大受众面。双方的合作应该摸索出合适的模式,取长补短,体现各自的优势,避免资源浪费。”

  ——签约仪式主持人、央视体育名嘴刘建宏(2712803)

(责任编辑:张韬)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