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潇湘晨报:500天前夜 全国奥运媒体联盟正式成立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3月27日09:53 潇湘晨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北京讯2007年3月26日,北京奥运会倒计时500天前夜,这是个注定要写进中国新闻传媒历史的日子。

  这一天,以2008北京奥运会报道为目标的“全国奥运媒体联盟”,在北京搜狐网络大厦举行盛大的签约仪式。

《潇湘晨报》与《青年报》、《华商报》等全国15家主流纸媒体携手,联合北京奥运会官方网站承办者搜狐网,在全国奥运媒体联盟协议上签下了庄严神圣名字。

  奥运媒体联盟成立后,15家报纸媒体将与搜狐一起,发挥各自资源优势,组建记者团,共同策划报道活动,联合强力报道2008年奥运会,更全面、更快速的将奥运会的资讯传递给观众和读者,从而全面展现中国综合国力大幅提升的风采。

  全国奥运媒体联盟,是整合各自优势资源的强强联合,是中国网络与平面媒体体育新闻全方位合作的第一次尝试,开创出奥运会报道的全新模式,必将带来各自媒体影响力、报道质量、经营效益上的全方位提升。

  本报执行总编辑龚晓跃参加了签约仪式,在他看来这次联合运作奥运报道是一次多媒体的创举,他希望这一联盟能够让大家的奥运报道形成采编向度和经营向度的质的飞跃,“潇湘晨报创办6年,是湖南地区发行和广告处于绝对优势的主流传媒。三年前的雅典奥运会,本报社长龚曙光提出了一个观念,与湖南人民一起分享历史盛宴,刻录历史瞬间。北京奥运会将是我们记录历史的又一次机会。但奥运会这个题材过于庞杂,对人才储备和成本预期要求太高,别说一家区域媒体,就是一家专业体育报,也会感到力不从心。所以,充分合作和资源共享是我们必须选择的一条道路。”记者柳宝来

  

(责任编辑:孟祥峰)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